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明登場 冠軍將獲美津濃日製限量球拍

瀏覽次數

1208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將於12月17日至12月18日在長庚科技大學登場,前3站累積人數約破千人,已經超越2019年時的4站841人,在後疫情時代吸引了近千名一般組大學生參與這年終盛會,可見近年羽球運動在臺灣的蓬勃發展。

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本年度是第2次舉辦,上次舉辦為2019年,無奈疫情肆虐只能暫停辦理,今年在贊助商,台灣美津濃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不僅復辦,更辦了更加盛大,美津濃提供了冠軍價值2萬元的羽球商品當作此次獲獎的獎品,除了日本製球拍外,還有日本知名選手奧原希望選手使用鞋款等商品,對於此賽事的支持可說是不遺餘力。

賽事主辦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到,國內參與羽球運動的人口非常多,尤其是學生族群,但他們也只有全大運這個大比賽可參加而已,能展現自我的舞台並不多,大專體總2019年的時候透過教育部體育署及台灣美津濃公司的支持,催生了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度舉辦就有841人報名參加,反應相當熱烈。

大專體總祕書長余清芳表示,「賽會的成行要謝謝很多人支持,包含教育部體育署學校組 、台灣美津濃公司,當然還有大專體總的每個成員,謝謝他們的全力支持,未來也會朝持續辦理的方向努力,希望能成為每年的例行賽會」。

余清芳秘書長強調,大專體總完全是站在校園推廣的角度全力去做,也期盼這賽事可以永續經營下去,鼓勵喜歡羽球的一般生可以多多參與,也透過比賽發掘優秀選手。希望選手的家人朋友,可以看到他們場上的表現,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總決賽冠軍戰規劃於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進行線上直播,18日下午1:30分起依序進行混雙、男單、女雙、男雙、女單的決賽,觀眾也可以透過轉播一起全程見證年終冠軍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