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陳靳豫萱20分。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陳靳豫萱20分。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陳靳豫萱、陳映慈「力與美」扛41分含致勝5分臺師克北市大複賽開胡

瀏覽次數

534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當決勝期領先7分被追成2分差時,大四前鋒陳靳豫萱決定跳出,她先漂亮切傳「麻吉」陳映慈籃下建功,自己再突破上籃,終場前31.9 秒又2罰中1,臺師大最後5分都跟她有關。

先發35分鐘11投中8、七成三高命中率,外帶9罰中4她不很滿意,但仍攻下生涯次高20分、也是UBA四年來第2度破20的陳靳豫萱,18日搭配不諱言「常抱在一起睡覺」的陳映慈21分、8籃板,聯手率上季第二臺師大,65:60力克上季第五北市大,拿下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六強複賽首勝。

陳靳豫萱說:「我跟映慈已不必言語,眼神就可交會,所以最後1分7秒我假切、小球真傳映慈,她輕鬆進球,我們領先4分,最終贏球,即說明我跟她之間的絕佳默契。」

陳映慈說:「我跟豫萱的搭檔,就如同力與美,力是我、美是她,今天這一球再度印證、好麻吉可從場外到場內,最重要是幫臺師贏球。」

陳映慈來自HBL苗商,陳靳豫萱出身南山,但兩人理念、通通無礙,教練梁嘉音說,陳映慈本季已多次飆高分,進攻犀利一把刀,陳靳豫萱原就很有本事,但常自我限制,非得逼到牆角才挺身而出。

預賽對臺體,陳靳豫萱21分11籃板「雙十」,生涯最高單場得分,今天複賽關鍵第一戰,她再飆20分,2度破20,她說:「過去較少一個階段比賽,第一場就拿高分,希望從今天起,任何一個階段的首戰,就早早熱機完畢。」

臺灣師大陳映慈21分8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陳映慈21分8籃板。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第一節25:14先壓制,臺師第二節回敬23:8,上半場反以37:33超車,下半場雙方交替領先,第四節臺師一度超前7分,北市大控衛尹湘雲1切2罰、吳念慈三分、兩分各1,58:60進逼,但陳映慈、陳靳豫萱「力美配」,硬是澆熄北市大反撲火苗,最終5分勝出。

「力美配」與「雙衛」廖怡婷、楊秀琴,是臺師全隊僅有的4名大四學姊,楊秀琴今天雖只得2分但抓6籃板,助攻、抄截各3,教練梁嘉音說,楊秀琴度過過去3年受傷及其他因素、較少可盡情揮灑的小低潮,本季升大四,終找到自己的定位,值得期待。

107學年南山拿HBL冠軍的金牌軍成員之一,但當時楊秀琴因腳傷,臺北小巨決賽無法打,只在冠軍賽確定贏球的最後讀秒階段,李陸臻教練換她上場感染一下贏球封后的喜悅。

楊秀琴說,很快就已4年,當年那一幕歷歷在目,本季不無可能是UBA生涯最後一季,如同107學年她高三最後一年,希望如晉下月小巨蛋決賽,可以替臺師登上后座,重嘗冠軍滋味。

北市大大四當家中鋒廖瑋晴13分17籃板,連6場開季8度「雙十」,葉鈺琳、侯子映各14分,教練檔錢薇娟、張慧瑛說:「輸在決勝期幾次關鍵球沒處理好,而這就是經驗、成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