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林妘樺。攝/大專體總

世新林妘樺。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高砲臺」林妘樺4外線世新連7季晉六 上役折膝的「一姊」陳育緹傷不輕

瀏覽次數

635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3張六強門票有主,尋求四連霸的世新93:53擊敗清華大學,開季7連勝,繼北市大、文化後,提前晉六強複賽,也是105學年起連7季晉六,開季7連勝更是108學年起連4季。

但晉級之餘,也有讓人擔心的低壓消息,就是昨天對美和科大開賽才4分鐘就傷了左膝的大六「一姊」陳育緹,昨天傷退後她痛得飆淚,雖已安排下周做MRI核磁共振檢查,但變數很大。

教練何正峰說,陳育緹暑假到菲律賓移訓比賽,就已弄傷左膝,好不容易回球場,哪知昨天這一輸贏應無意外的比賽,竟演出這外一章。

何正峰說,陳育緹傷的一樣是左膝,但不同部位,且新傷口流血水,以他的經驗判斷,應傷得不輕,嚴重的話,如得動刀,本季也是她UBA生涯最後一年,不無可能就此報銷。

他說,在昨天那一場掛點,且傷勢不樂觀,對陳育緹不公平,因本季她已大六,二度延畢就是想再拚一季,幫世新四連霸,所以她常抱怨開季到現上場太少,但一來她的主戰場應是六強複賽,乃至小巨蛋決賽,而非目前的預賽,二來學妹太多,得多打才能成長,因而讓陳育緹少打,既是保護她的左膝,也是顧及團隊,尤其磨新人。

何正峰說:「受傷已是既成事實,就正面以對,希望下周MRI後結果是好的,傷勢沒想像中嚴重。」

第一節31:5輸贏定調,後三節愈無縣念,雙方40分成交,也是世新繼100、101、104、110學年後,跨季對戰5連勝清大。世新12人都得分、3人上雙,180公分大四「高砲臺」射手林妘樺三分球12投中4拿12分,雙寫開季個人最高,同梯「麻吉」楊淑琄4投中2拿13分,新外援吉芙16分10籃板開季2度上雙。

出身東泰高中的林妘樺,過去3年有過2次單場進4記三分球,109學年大二對臺大6投中4,大三對北大8投中4,今天是3度單場4枚,外加昨天對美和6投中3,開季打4場命計18中7,命中率三成八七,手感次第找到。

但可正峰說,林妘樺右膝也有傷,不宜讓她撐太久,今天雖先發但只打15分鐘就換下,保護她的膝傷,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清大開季7連敗,丁芷容三分球6投中3拿19分,連7場上雙,大一菜鳥張聿敏17分9籃板3助攻。

清大張聿敏。攝/大專體總

清大張聿敏。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