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科大勝場開張。攝/大專體總

遠東科大勝場開張。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一

大一黃宥幃9下拆炸彈 遠東4連敗後終開胡

瀏覽次數

664

大會

臺東 報導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預賽,大一新生黃宥幃守住9局下一、二壘有人的危機,幫助遠東科大阻擋輔仁大學反撲,終於以3:1開張本季首勝,總教練湯登凱賽後笑說,「剛剛好緊張,手都流汗了。」

黃宥幃在1出局時登板「拆炸彈」,用13球抓到最後2個出局數,讓輔大的跑者形成殘壘,湯登凱稱讚他心臟很好,有危機處理能力,雖然在青棒時期是擔任先發,但接下來主要會讓扮演他救援角色。

黃宥幃則透露,後援確實感受到壓力,再加上球隊前幾天還沒有贏過,但上去就好好享受比賽,最後成功拿下在大專聯賽的第一個救援點,「有點意外,以為會先有勝投,因為以前都丟先發。」

畢業於南英商工的黃宥幃今年以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中職選秀落榜,他放眼2年後以後援投手身份再度叩關,「我這樣的資質要當先發投手進職棒有點難,因為體力消耗太快,短局數可能還有機會。」

黃宥幃0.2局關門,幫遠東科大守住勝利。攝/大專體總

黃宥幃0.2局關門,幫遠東科大守住勝利。攝/大專體總

遠東全場只敲出5支零星安打,其中王韋凱貢獻2安,之所以能在6局下一口氣得到3分逆轉比賽,要歸功於輔大的暴投和和失誤相助;反觀輔大雖然合敲10支安打,但受到遠東投手群壓制,缺乏適時一擊。

遠東先發投手陳泓志主投6.1局,被敲8支安打,只在5局上掉1分,接手的王柏鈞投2局被敲出1支安打,9局下投出2個四壞球保送後退場,交由黃宥幃關門。

休兵日前4戰全敗,讓湯登凱在前役惜敗給國立體大後忍不住發了點脾氣,「應該是我這2年罵最兇一次,今天早上有集合談話,說我只是要他們螺絲緊一點。」勝場開胡後他希望球隊能漸入佳境,以保級為重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