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練周柏廷叮嚀球員戰術。攝/黃韋綺

政大教練周柏廷叮嚀球員戰術。攝/黃韋綺

UBA

一般女預賽

多點開花展兇猛火力 政大大比分豪取三連勝

瀏覽次數

1306

111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A組預賽,今日(21)在亞東科技大學展開第四天的賽程,本場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賽前兩方皆取得二勝一敗戰績。政大首節即展現強大進攻火力奠定勝基,即便後半段北科苦苦追趕,政大依然穩定進攻,全隊9人有得分紀錄,3人得分上雙,最終以80:53擊敗對手,奪下小組賽三連勝。

開賽雙方即積極防守,直到政大薛筑勻在籃下取得本場首分,而在北科喊出第一次暫停後,政大在攻防兩端均有所作為,在防守上不斷壓迫北科大造成對方失誤,進攻方面則靠著郭天慈單節8分、薛筑勻6分的帶領下,首節結束取得21:8領先。

第二節北科調整策略,進攻上收到成效,包含陳憬瑤、楊翊、丁霈慈等人都有不錯的發揮,不過防守上仍守不住政大多點開花的攻勢,半場結束仍舊以26:40落後給政大。

政大郭天慈本場攻下19分。攝/黃韋綺

政大郭天慈本場攻下19分。攝/黃韋綺

易籃後,北科積極搶攻,一度將比分追近,但政大即便被對手逼出不少失誤,卻在禁區買到許多犯規,三節打完將比分拉開到21分,政大以62:41領先。

末節北科持續在防守上加壓,卻仍舊抵擋不了政大的團隊火力,雖然一度靠著陳憬瑤的三罰全進、丁霈慈的三分球追到20分內,最終仍吞下敗仗終場政大就以80:53,在第一場因行政問題被判定落敗後取得三連勝。

雖然奪下三連勝,政大卻在本場後段被逼出不少失誤,賽後政大教練周柏廷表示,戰術是給選手一個方法,選手在場上的應變能力還要再提升。而這幾場他們進行多次人員調度,讓所有選手都有磨練機會,教練也希望能藉此提升球員自信心。

單場攻下19分的郭天慈提到,自己能有這麼多機會要歸功於隊友的發揮,才讓他在外圍找到不少空檔。

而北科即使大比分落敗,教練施宛君仍給予非常大的肯定,他說:「今天我們沒有表現不好,只是一開始沒有掌握到比賽節奏,我覺得他們有全力以赴,不是只有盡力而為。由於首節大比分落後,才導致後面即便咬住體能仍不足以追回,但球員的拼勁都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