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陳亭安兩分球11投11中轟下全場最高25分。攝/王渝樺

成大陳亭安兩分球11投11中轟下全場最高25分。攝/王渝樺

UBA

女一級預賽

隊長陳亭安25分10籃板 率領成大豪取五連勝

瀏覽次數

3241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5)日在世新大學舉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本場比賽是由賽前四連勝的國立成功大學交手本季一勝難求的國立交通大學,原本賽前預測近況良好的成大會輕鬆過關,不料交大展現十足韌性,全場抓下17個進攻籃板,但成大隊長陳亭安關鍵時刻屢屢幫助球隊建功,攻下全場最高25分外帶10籃板「Double Double」的數據,其中兩分球更是11投11中,最終帶領球隊68:51獲勝,以五連勝之姿進入到下個階段。

甫開賽,交大跳完球直接殺進籃下率先得分,但隨後成大在前5分鐘拉出一波13:0的攻勢,讓交大險些招架不住,首節成大15:7暫時領先;次節,成大隊長陳亭安跳出來,一人獨拿10分,半場結束,成大32:19帶著13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成大依舊穩定擴大領先分數,直到第三節後半段,成大換上替補球員,交大見機趁勢反攻,到了第四節剩下4分鐘追到11分差,但此時交大鄭崡妤被吹了一次違反運動精神犯規,成大把握住兩次罰球機會,且下波進攻有效打進,澆熄對手反撲的氣焰,終場成大就以68:51收下勝利,在預賽第二階段全勝。

成功大王勻妤攻下全隊次高的17分外加10籃板。攝/王渝樺

成功大王勻妤攻下全隊次高的17分外加10籃板。攝/王渝樺

賽後成大教練林欣仕說:「對於這場球賽我們不是一支必勝的球隊,賽前交代球員還是以平常心面對這場比賽。」而在第二階段全勝的成大,被問及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做出哪些調整以及在這個階段有哪些問題需要去修正,林教練則表示,在上階段結束後,回去有特別加強防守的部分,這三場比賽都有把對手的比分給壓制住,而在這個階段比較需要去調整的是在進攻方面的流暢度、空間感以及轉換快攻方面,希望能增加球的流動性。

拿下全場最高分的成大隊長陳亭安,對於今日的表現,賽後表示,以平常心去面對這場球賽,當球隊遇到亂流的時候,身為隊長的她就要跳出來幫助球隊得分;該如何面對下階段的比賽,陳亭安則表示要從防守做起,如果防守做不好的話,一切都很難說。

本季尚未開胡的交大,賽後教練鄭智仁對於這幾場球賽表示,原先球員不敢面對的事情,經過幾場球賽之後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一步一步去累積經驗增加信心,肯定球員從不放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