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舉球員吳致廷。圖/吳致廷提供

臺灣師大舉球員吳致廷。圖/吳致廷提供

人物特寫

排球

「又愛又恨也要走下去」 臺師吳致廷排球夢不熄

瀏覽次數

6311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奪下冠軍且完成十二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陣中有名外型俊俏的舉球員吳致廷,今年大三的吳致廷畢業於新北市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私底下總是笑容滿面,和場上給人冷靜沉著有著極大的不同,這正是他吸引人之處。

吳致廷小時候因為天生好動,小學三年級正逢校隊招生,吳致廷便自告奮勇加入球隊,開啟了排球之路。一路與排球從中山國小、鶯歌國中、華僑高中走到了現今的臺灣師大。看似順遂其實並不盡然,高三那年的HVL最後一場決賽,因賽前兩天訓練不慎受傷,造成右手小拇指粉碎性骨折,吳致廷說:「當時確定無法出賽後的心情除了可惜外,人生好像變成黑白了。」

高中畢業後,吳致廷並沒有因為無法出賽而放棄排球,在家人的鼓勵與支持下進入臺師大排球隊,而臺師大男排不論先發或板凳,各個都是好手,吳致廷常對自己說:「隨時準備好自己,把握每一次機會!」

升大三時的暑假,吳致廷考取了預備軍官,利用周休假日及暑期加入軍官的訓練,暫時與球隊告別,預備軍官一直是吳致廷高中時期的夢想,但受訓後才發現,最愛的還是「排球」!於是決定重回球場,而吳致廷歸隊後變得格外珍惜每次和隊友一起訓練、奮戰的時光。

臺灣師大舉球員吳致廷與家人合影。圖/吳致廷提供

臺灣師大舉球員吳致廷與家人合影。圖/吳致廷提供

吳致廷說:「對排球真的又愛又恨!雖然它帶給我大大小小的運動傷害,但我還是很喜歡排球。」此外,吳致廷最為感謝學長吳宗軒,不論在訓練或是生活上都給予很多的幫助及鼓勵,期盼未來能夠傳承學長的精神,繼續鞏固臺師大男排的霸業。明年即將升上大四的吳致廷,對自己期許無非就是希望能一圓國手夢,為自己的排球生涯寫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