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一瞬間3.0」影片徵選活動,獲獎作品公布並進行頒獎。攝/大專體總

「運動一瞬間3.0」影片徵選活動,獲獎作品公布並進行頒獎。攝/大專體總

綜合

運動一瞬間

「運動一瞬間3.0」創作更多元 60件作品紀錄運動精彩瞬間

瀏覽次數

1063

為了鼓勵大專校院選手利用短片記錄運動精彩瞬間,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舉辦的「運動一瞬間3.0」影片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報名件數再提升,共計60支影片投稿,經過專業評選後,獲獎者在5日頒獎餐會上公布並接受表揚。

大專體總結合推廣運動的宗旨,主辦「運動一瞬間」活動,鼓勵大專生於日常生活動,透過影像、短片記錄運動精彩瞬間,以另一面向參與體育活動,同時讓大眾也能透過影片感受運動的魅力、推動體育運動。

今年活動分為運動形象廣告、運動生活及創意 Shorts 等三個組別,合計共收到60支影片投稿,不只傳播、廣電等影像相關科系之學生,參賽學生科系廣泛,創作內容也十分多元,作品多樣性較前兩年再提升。

此次活動之評審委員從主題契合、故事內容、創意呈現、拍攝技巧、後製呈現、人氣等指標,共同遴選出各組金、銀、銅獎及佳作。最終獲獎之作品主題涵蓋多項運動種類,包括籃球、划船、棒球、空手道、舞蹈、排球、柔道、劍玉、冰壺、滑板、羽球、撞球、扯鈴等。

運動形象廣告組金獎由銘傳大學趙之齊《MCU RMI - AND ONE》獲得,趙之齊身為一名籃球員,結合自己廣電系本科專長,透過影片推廣籃球運動,而連續兩年以籃球主題參賽獲獎,趙之齊透露,今年以同樣主題參賽,原先擔心自己沒有進步,但影片呈現和最終結果都比自己想像中好。她另以棒球主題投稿運動生活組也獲得佳作。

獲得運動形象廣告組銀獎的為國立體大焦宣勻,本身作為划船隊專任教練,期許透過參與本次影片徵選活動,讓划船隊辛苦訓練的情況能被外界看見,藉以推廣這項運動。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碩士班的林鼎皓,一直以來都有從事排球運動,因此以排球為主題投稿,用詼諧浮誇地方式呈現排球場上常見的十種人,拿下運動生活組金獎。另以《想在排球場上帥氣地扣在三米線上嗎?排球小博士今天來教你如何釘三米!》拿下創意Shorts佳作及特別獎。

獲得運動生活組銀獎的為長榮大學卓指揚,藉由影片記錄擔任柔道教練的父親,帶領柔道隊的辛勞,呈現吳鳳柔道隊不僅是一支運動隊伍,更是一個家庭和歸宿。

創意Shorts組金獎由文化大學體育系陳繼鳳《事不過三練好再來》獲得,即使平凡的早八羽球課,也能透過影片呈現趣味地運動過程、展現活力。此影片也在所有作品中獲得人氣票選第一,帶走人氣獎。

明新科技大學石岳以冰壺影片拿下創意Shorts組銀獎,冰壺作為冬季奧運的比賽種類,石岳也期許能以影片推廣這項在國內相對冷門的運動。

「運動一瞬間3.0」作品投稿踴躍,各組別獲獎者從60件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攝/大專體總

「運動一瞬間3.0」作品投稿踴躍,各組別獲獎者從60件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攝/大專體總



2022運動一瞬間 得獎名單

運動形象廣告組
金獎:銘傳大學 趙之齊 / MCU RMI - AND ONE
銀獎:國立體育大學 焦宣勻 / 一群為了夢想逆流而上的鬥士們-新生醫專划船隊
銅獎:明新科技大學 吳承晏 / 明新科大棒球隊形象影片
佳作:
臺北市立大學 陳昭仰 / 臺北市立大學技擊運動學系 空手道專長形象影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張世明 / Make the earth quake
樹德科技大學 謝友翔 / 樹德科技大學-拳視

運動生活組
金獎:國立體育大學 林鼎皓 / 不斷道歉?每球挑釁?球場當作自己家?排球場上常見的十種人!
銀獎:長榮大學 卓指揚 / 吳鳳柔道
銅獎:國立中央大學 白立行 / Kendama101 - Edit.1|TainanTour 色之古--運動⼀瞬間
佳作:
明新科技大學 石岳 / 前往冬奧的路上
世新大學 蔡幃帆 / So high
銘傳大學 趙之齊 / 對自己的熱愛有所期待
國立體育大學 焦宣勻 / 划出自己的一片天-新生醫專划船隊

創意Shorts組
金獎:文化大學 陳繼鳳 / 運動一瞬間3.0:事不過三練好再來
銀獎:明新科技大學 石岳 / 大專冰壺活動
銅獎:銘傳大學 蔡秉修 / 撞出新世界 打進屬於你的九號球
佳作:
國立中央大學 柳雅萍 / 泰扯了吧
國立體育大學 林鼎皓 / 想在排球場上帥氣地扣在三米線上嗎?排球小博士今天來教你如何釘三米!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 錢公看我打三分砲
國立體育大學 徐湘語 / 妳怎麼會..羽我無關
朝陽科技大學 賴昱楷 / 朝陽海豚棒球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黃乙恩 / Game
臺北醫學大學 簡千嬅 / 臺北醫學大學棒球隊 TMU BASEBALL

人氣獎
創意Shorts組 文化大學 陳繼鳳 / 運動一瞬間3.0:事不過三練好再來

特別獎
國立體育大學 林鼎皓 / 想在排球場上帥氣地扣在三米線上嗎?排球小博士今天來教你如何釘三米!


(更多作品請見活動網址:https://ctusfvideovote.azurewebsites.net/)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