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隊四節戰果難分難捨,直到最後一分鐘朝陽才領先勝出。 攝/李佳蓉

兩隊四節戰果難分難捨,直到最後一分鐘朝陽才領先勝出。 攝/李佳蓉

UBA

一般男複賽

下半場以守為攻 朝陽逆轉勝修平

瀏覽次數

812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複賽,今(21)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開打,最後一場由朝陽科技大學對上修平科技大學。第一節結束朝陽雖取得7分領先,但第二節隨即遭修平打出一波小高潮並逆轉戰局,雙方直至第四節仍不分軒輊,最後一分鐘朝陽隊長蘇煜珅直搗黃龍拿下兩分取得領先,與隊友靠嚴密的防守守下勝利。

甫開賽修平劉子譽率先投進兩分,不過朝陽馬上進入狀況,靠精準的投籃與籃下突破一舉取得14分,後段蘇煜珅與蔡亦威靠快攻取得5分,再靠陳建勳一計三分打幫助朝陽首節結束以22:15取得領先。

第二節修平由劉子譽連得6分吹起反攻號角,引導隊友積極進攻帶起氣勢,球隊防守端也壓制對手,使朝陽此節僅取得11分,劉子譽則於本節上演獨腳戲,個人拿下17分帶領隊伍以40:33逆轉局勢。

兩隊你來我往以小分差一路戰到第四節,三度陷入平手狀態,直到朝陽於最後一分鐘暫停過後加強盯人防守,以守為攻,並趁對手失誤轉換節奏,隊長蘇煜珅切入突破放進領先兩分,再靠陳建勳的三分拉開分差,最終朝陽以68:63的五分之差勝出。

 

朝陽隊長蘇煜珅此役得14分為全隊最高。攝/李佳蓉

朝陽隊長蘇煜珅此役得14分為全隊最高。攝/李佳蓉

 

「老實說,選手們應該還可以更好。」對於選手的表現,朝陽教練林晉德點出球隊上半場防守積極度不足,尤其第二節過於鬆懈導致大量失分,直到下半場提點後轉換成壓迫性防守才回穩。

林晉德教練提到去年球隊在預賽就遭淘汰,今年他認為已經達到理想目標,他說:「今年球員調整不錯,現階段就且戰且走,看能夠走到哪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