鉻傳、交大冤家窄竹商學姊妹強碰,陳玟蒨(左)、宋梓琳相見歡。攝/大專體總

鉻傳、交大冤家窄竹商學姊妹強碰,陳玟蒨(左)、宋梓琳相見歡。攝/大專體總

UBA

女二級決賽

鉻傳、交大冤家窄竹商學姊妹強碰,陳玟蒨、宋梓琳相見歡

瀏覽次數

2349

大會

臺北 報導

「去年此時我們打HBL乙級決賽,學姊全場加持,我們得以隊史首度封后,今天我跟學姊首度由隊友變對手,只有贏的人才能晉四強,但我們很OK,絕不影響姊妹好感情,尤其這是比賽,一定得全力以赴。」銘傳女籃大一菜鳥控衛宋梓琳說。

宋梓琳108學年上季,與中鋒莊佳芸等隊友,聯手替新竹高商全勝贏得HBL乙級后座、隊史第一冠,當時大兩屆的學姊陳玟蒨,剛代表交通大學首度打UBA一級,雖只獲第11名,確定本季得降回二級,但竹商拚HBL決賽,陳玟蒨仍一路到場相挺,學妹有最棒的精神領袖,如願攻頂。

陳玟蒨當年竹商高三最後一季,與小兩屆的「大小配」學妹莊佳芸、宋梓琳,一起並肩併戰,但由贏打到輸,無緣晉級,賽後一干人哭到爆,兩年後的上季,終於破涕為笑,之前的委屈、淚水,一次拋到九霄雲外。

畢業後莊佳芸考上臺北商大,本季剛打完UBA一級,可惜北商排第11,下季得降回二級,宋梓琳本季則捨棄讀臺體大,可直接打UBA一級,反選擇唸銘傳,讀犯罪防治學系,雖可延續籃球生涯,但菜鳥球季得從打二級起步。

或許冥冥中註定,交大本季回二級,升大三的陳玟蒨,雖仍把隊友帶進八強決賽,但係以複賽分區第二晉級,而決賽首輪抽籤,係由4支分區第一、4支分區第二,交叉對抽,很巧分區第二的交大,抽到的分區第一籤,就是銘傳。

這可好了,交大學姊陳玟蒨得正面對決銘傳學妹宋梓琳,隊友變對手,生涯頭一遭,卻無法迴避、也沒退路,因贏球才能晉四強,乃至續往下走,殺進冠軍賽。

造物者弄人,陳玟蒨、宋梓琳坦然面對,竹商冠軍教練陳姿汶,更肯定無法缺席或閒著,但手心、手都是肉,且悉為昔日鎮隊之寶,陳姿汶一定得親自見證這歷史性一刻,因而兼程北上到臺北商大體育館,力挺兩大愛將,無論誰輸誰贏,她都OK。

最終銘傳62:50勝出,挺進四強,宋梓琳說:「學姊承讓,學妹這廂得罪、有禮了。」

她強調,準決賽如贏清華,搶晉冠軍賽,更要再拚一次封后。

交大無緣爭隊史第二個一級,但陳玟蒨說:「我才大三,明年還可再拚一季,畢業如續讀研究所,更可多打兩年,無論如何,都想再挑戰一次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