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組獲獎同學,右起金獎銘傳大學趙之齊、銀獎世新大學鍾昀珈、銅獎淡江大學方虹雅。攝/大專體總。

籃球組獲獎同學,右起金獎銘傳大學趙之齊、銀獎世新大學鍾昀珈、銅獎淡江大學方虹雅。攝/大專體總。

綜合

運動一瞬間

女力包辦籃球組前三 臺師大曾偉傑排球組穿金戴銀

瀏覽次數

1113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運動一瞬間」影片徵選活動頒獎餐會11日於新北市新莊翰品酒店圓滿落幕。本屆賽事首度將參賽組別劃分為五組(籃球、排球、棒球、足球及綜合運動),大大提升整體可看性,將近50件作品角逐,除了球類運動外,在綜合項目中更可以看見極具創意及創新的作品。最終於各組決選金、銀、銅獎各一名及佳作三名。

籃球組三大獎分別由銘傳大學趙之齊、世新大學鍾昀珈及淡江大學方虹雅拿下,三部作品不約而同以女生籃球為出發點,宣揚籃球並不是男生的主場。趙之齊《誰說籃球只有男生可以打》以黑灰色調營造神秘感與帥氣,展現剛與柔的強烈碰撞。談到當初影片構思,趙之齊表示,想要透過不同鏡位的轉換和快節奏的剪輯,營造出電影般高質感的場景。對於奪下最大獎,她相當興奮:「原本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所以知道是金獎那一刻,整個人都在抖!」她同時也很開心能為自己所屬系隊的球員記錄場上甜美又帥氣的時刻。

《漂亮女生 也可以打球很厲害》是鍾昀珈運用手機創作的作品,不同於首獎的帥氣風格,她以自身平時氣質打扮的樣子做為開場,欲打破一般人認為漂亮女生打球都較柔弱的刻板印象。除此之外,她也想透過作品告訴大家,籃球不是只有在場上拼搏的那一刻,就算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投籃、運球也可以很有趣!

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曾偉傑,在排球組當中穿金戴銀,一口氣收下近萬元禮金,可說是全場最大贏家!他的兩部作品都是為臺師大一般組男子排球隊而攝,曾偉傑身為球隊中的大學長,為球隊拍了這兩支宣傳影片以及賽事記錄精華,希望能透過影片的力量,更加凝聚團隊氣氛,讓大家知道一般組球隊也能有公開組甚至是職業球隊的排場與氣勢。

而獲得排球組銅獎的丁映瑄來自國立臺灣大學的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宣傳片作品的主軸是第二屆彬彬盃排球邀請賽,是由系上學長謝瑞彬創立的賽事,目的是為促進系隊和喜愛排球運動團隊的交流。邁入第二年,賽事規模也從原本只有男生組,擴大到女生組也加入其中,實為近年來在臺灣相當盛行的大學排球系隊注入一股新生命。

榮獲排球組佳作之一的黃御哲,記錄了自己球隊從草創到奔走於各比賽的每一刻,因為系上男生少之又少,能有一個完整的團隊已實屬不易。用影片紀錄球隊的每一個瞬間,才能再次回顧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連續兩年舉辦的「運動一瞬間」影片徵選活動,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於日常生活中,透過短片記錄運動精彩的瞬間,以及搭配四大聯賽陸續開賽,學生除了參賽之外,也透過另一個面向參與學生賽事,並藉由網路平台提供大眾觀賞與認識、體驗,持續推展體育運動的腳步。

排球組獲獎同學,右起同時獲選金獎及銀獎臺灣師大曾偉傑、銅獎臺灣大學丁映瑄、佳作臺北護大黃御哲。

排球組獲獎同學,右起同時獲選金獎及銀獎臺灣師大曾偉傑、銅獎臺灣大學丁映瑄、佳作臺北護大黃御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