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邱顯能首節拿下11分,含三記三分彈。攝/林希蔚

清大邱顯能首節拿下11分,含三記三分彈。攝/林希蔚

UBA

男二級預賽

首節拉大分差一路領先 清大主場勇奪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856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二區預賽,今(1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開打。本戰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交手南亞技術學院,最終國立清華大學以88:61勝出,本季首勝開張。

甫開賽,清大下起三分雨,邱顯能三記三分彈加上徐乾智一記外線出手,拉出一波14:0的攻勢,逼得南亞趕緊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南亞仍未進入狀況,讓清大將比差擴大至20分,首節結束,清大以30:9握有大幅領先。第二節,南亞急起直追,曾育誠單節賺進12分、呂翊生也拿下8分,清大則有簡邵偉憑藉身高優勢在禁區得分,清大以48:32將比賽帶入下半場。 

易籃後,清大三記三分球,並把握罰球機會得分,穩定將分數入帳,南亞則在防守端給對手壓力並數次快攻奏效。第三節結束時,清大67:47持續領先。末節,南亞徐志豪切入籃下、徐金漢中距離跳投幫助團隊追分,清大則是多點開花,終場清大以88:61擊退南亞,預賽首勝入袋。

數據方面,清大有七人得分上雙,其中徐乾智14分,簡邵偉12分,陳劭瑋、邱顯能、江京騁皆為11分。南亞本場的兩個得分主力為曹育誠及呂翊生,分別拿下16分和15分。

南亞曹育誠拿下本場最高16分。攝/林希蔚

南亞曹育誠拿下本場最高16分。攝/林希蔚

賽後,清大教練蔡連生表示,球員們較缺乏比賽經驗,因此進攻流暢度還有進步的空間。本場比賽命中率高、防守有對上,不過籃板球快攻幾乎沒有向前傳的機會,故會再加強,讓進攻時的分工更明確。

清大本場拿下最高分14分的徐乾智認為,整場比賽都打得不太好,設定好的防守跟與進攻皆沒有做出預期的樣子。他也提到,團隊在防守時可以交代得更多且清楚,進攻端則是讓原先規劃的戰術發揮出來。

南亞教練吳國輝指出由於天氣較冷,球員在預備時的手感未熱開,導致首節與對手分差被拉開,就算後面與清大打得拉鋸,最後仍落敗,這點是尚待適應、改進之處。吳教練提及備戰大專盃的集訓時間其實很短,僅有一個月,因此有今天這樣的表現已經超乎預期。他也讚賞選手們的體能跟鬥志,在賽中有好的對抗性,也算是平時體能訓練成果的展現。

南亞隊長徐金漢提到球員們有比較慢熱的情況,但在後段大家默契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希望之後的賽事,球員們的防守能更加積極,把握籃板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