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高旭昇三分球進後,板凳席的隊友都站起來為他歡呼。攝/張庭毓

臺師大高旭昇三分球進後,板凳席的隊友都站起來為他歡呼。攝/張庭毓

UBA

一般男預賽

正面言語帶動良好的團隊氣氛 臺師大31分差狂電致理奪三連勝

瀏覽次數

913

特派員 張庭毓

臺北 報導

「這場球賽是我們這學期打得最好的一場。球員在今天表現確實是有90分的成績。」這是師大教頭張容軒在賽後,給予他帶了近三年時間的子弟兵們高度評價。

111富邦人壽UBA一般男生組北二區C組預賽,今(12)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四日賽事。第二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交手致理科技大學,臺師大以流暢的傳導與積極的防守,力克身材高大的致理科大,最終臺師大62:31拿下三連勝。

開局臺師大廖建智就在外圍率先開張,緊接著幾波進攻裡,致理科大雖創造出良好空檔,無奈球都沒能放進籃框。直至剩五分鐘時,才由趙宥勝在籃下擺進2分。臺師大則在廖建智的帶領下,第一節打出15:6握有9分領先。次節臺師大林基哲在禁區頻頻取分,反觀致理科大命中率欠佳,出手屢屢不進,臺師大把握機會擴大分差,中場結束臺師大以29:12領先致理科大。

易籃後致理科大林翊方連兩波切入搶分,迫使臺師大喊出暫停,後續致理科大多次致命失誤錯失追分時機。臺師大靠著高旭昇,在本節完成兩次三分打外加一記三分彈,除了拉開比數同時也嗨翻板凳席。末節致理科大仍然未能找到準心,讓臺師大終場以62:31笑納勝利。

致理科大林翊方。攝/張庭毓

致理科大林翊方。攝/張庭毓

兩年前接手球隊的臺師大教練張容軒表示,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補足教練團與後勤團隊人手,球員部分則從身體開始去做加強,甚至心理層面也照顧到。「建立心態與樣子讓他們更像運動員、更像球隊。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只是任何事情都需要時間,那在表現好的時候找到可以修正的地方,代表還可以更好,這是令我開心的事情。」

球員願意聽取教練團建議,同時在場上也百分之百專注去執行戰術,彼此鼓勵是拿下這場比賽勝利的關鍵,「這階段設定的目標是,用正面能量去面對每一場比賽。持續堅持做正確的事情,用更多正面言語去激勵每一位選手。」

本場比賽取得11分的臺師大高旭昇說:「一開始打得綁手綁腳造成不少失誤,後面信心來了便放開來打!」大三學長呂席維指出,教練團的整頓還有團隊「ALL IN」的文化建立讓他感受最深刻,「往年我表現不好,球隊也會表現不好,蠻欣慰這場比賽大家都能跳出來分擔得分工作,讓我能放心卡位、搶籃板。」

個人拿下12分的致理科大林翊方認為,上半場失誤太多讓對手有太多反快攻的機會,防守跟籃板也不盡理想是造成輸球的原因。「因為連續出賽所造成的疲勞,這場比賽大家的狀況比較不好。」也提到明日的比賽,主要的目標就是降低失誤及做好防守籃板,並打出球隊原本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