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賽跳球。攝/張嘉瓘

開賽跳球。攝/張嘉瓘

UBA

一般男預賽

許閔傑爆砍四十分 率宜大擊退華梵

瀏覽次數

890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般組北二區D組預賽,今(15)日在東吳大學體育館展開第四天賽程,本日第一場賽事由國立宜蘭大學對上華梵大學。宜大靠著全場高壓防守,造成華梵失誤頻頻,製造許多得分機會。宜大靠著許閔傑單場40分帶領下,搭配全隊六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56:25大比分擊退華梵,一掃昨日惜敗陰霾。

剛開賽,華梵祭出包夾防守策略,讓宜大打得不輕鬆,發生多次失誤,分差維持在個位數。不過在宜大持續進攻華梵禁區,並積極衝搶二波籃板,比分在第一節中段便拉開到雙位數。拉開差距後,宜大教練採取五上五下換人,讓執行全場壓迫防守的先發球員調節體力。而換上的替補球員,持續貫徹教練下達的指令,由防守轉換快攻,讓華梵球員疲於奔命。首節打完宜大31:13領先華梵。

次節,宜大許閔傑強勢進攻對手禁區,持續透過攻守轉換,從外線一條龍切入禁區得分,並屢次獲得加罰機會,不斷為宜大進帳分數。其餘隊友也積極爭搶二波籃板,連續在籃下放進兩分。華梵這邊則是在高壓防守下,一直發生傳球失誤,單節僅靠著零星攻勢拿下3分,半場打完宜大以58:16領先。

下半場開始,宜大許閔傑持續在禁區肆虐,多次積極拼搶和補籃,造成對方犯規站上罰球線。進攻主力許閔傑並沒有重攻輕守,以全場高壓為防守的宜大,他也是奮力防守的一員,不斷在華梵半場的底線抄截成功,直上直下輕鬆寫意地得分。這節,華梵進攻大當機,運球和傳球皆發生多次失誤,一直無法將球傳過半場,投籃次數寥寥無幾,單節得分掛蛋。三節打完,宜大106:16大幅領先華梵。

末節,剛回到場上,宜大林柏達不斷抄截成功,並和許瀚文聯手投進三顆三分球,再度拉開雙方差距。而華梵這邊也靠著一次籃下投籃,順利終止超過十分鐘的得分荒。但連續性的失誤,讓華梵無力回天,只能看著比分不斷擴大。終場宜大就以156:25大比分擊敗華梵,順利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宜大許閔傑積極防守。攝/張嘉瓘

宜大許閔傑積極防守。攝/張嘉瓘

賽後,宜大教練張佑誠表示,賽前就知道這場比賽雙方實力有差距,因此本場的目標設定以提醒球員不要受傷、做好防守和認真面對比賽這三大主軸為核心。而攻下全場最高40分的許閔傑表示,本場就是執行教練下達的指令,發揮球隊善於防守的特色。對於未來賽事的展望,他提到:「做好防守才能走得更遠,並從比賽中學習,讓大家都能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