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睽違4年再闖四強賽。攝/大專體總

成功大學睽違4年再闖四強賽。攝/大專體總

UVL

一級決賽

成大變陣收效果 退高師大進四強

瀏覽次數

3826

大會

臺北 報導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17)天在臺北體育館登場,率先登場的女生組六強賽事,由國立成功大學出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賽前成大因為快攻手黃子軒受傷,將原本司職輔舉的李宜蓁拉到快攻位,陳法鈞擔綱輔舉角色,這樣的變陣不僅沒有對成大帶來影響,反而增加了進攻的靈活性,加上蔡幼群不斷在四號位直線進攻轟炸高師大防線,終場成大便以3:1(25:17、25:16、23:25、25:18),繼104學年度後再次晉級四強。

雙方曾在去年聖誕節碰頭,當時由以3:1帶走勝利的成大打算複製相同劇本,前兩局靠著侵略性的針對發球不停破壞高師大接發球,進攻三要角蔡幼群、葉亮言、李宜蓁也輪流在網前建功。而高師大除了接發球問題外,舉球員與攻擊手配合不良、防守交代不清以及失誤過多的狀況頻傳,導致高師大連掉兩局瀕臨輸球絕境。

第三局在第二次技術暫停以前成大都保有微幅領先,但高師大趁著成大此時發生連續失分的亂流機會,由劉雙菱、胡瑜庭兩位主攻手領銜,不斷從四號位發起攻勢,成功將比分超前將比賽延長至第四局。

第四局成大不再給高師大任何機會,開局一波5:0鎖定勝局,加上高師大面對蔡幼群的進攻一直找不到應對方式,本身失誤又不能減少的情況下,只能靠著劉雙菱、胡瑜庭、楊舒涵的零星火力追趕著,最後成大就在蔡幼群四號位攻擊得手後拿下勝利。

談到第三局場上的情形,成大黃賢哲教練表示:「劉雙菱變換了攻擊路徑,選手在防守的應變上反應不夠及時,是第三局輸掉的主因。」不過他也讚許球員今天在防守與發球的發揮,直言這兩項是球隊今天能夠勝出的關鍵。

高師大陳膺成教練則認為第三局能夠逆轉獲勝最主要就是球員在攔網時機以及防守判斷都有做到位,只是這樣的專注度未能貫徹整場,導致今天落敗。他也期許球員能夠做好準備迎戰明天的五、六名之戰,用最好的表現替這個賽季畫下句點。

高雄師大主攻手劉雙菱。攝/大專體總

高雄師大主攻手劉雙菱。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