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89:38力壓中華,五勝一敗暫居分組龍頭。攝/張旖芝

中科89:38力壓中華,五勝一敗暫居分組龍頭。攝/張旖芝

UBA

男二級複賽

中科12人輪番上陣 大勝中華暫居分組一

瀏覽次數

188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持續進行中,賽事來到倒數階段,今(11)日第二場由尚未開胡的中華大學挑戰目前已取得四勝一敗戰績的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整場比賽由中科掌握進攻絕對優勢,首節拉開分差近20分後,全隊12人輪番上陣,打得中華無力反攻,最終中科以89:38拿下第五勝,暫居丁組第一。

首節中科張世偉轉身跳投率先替球隊開張,場上五人各司其職,攻守兩端人人皆有表現,黃緯宸更是一人貢獻6分;反觀中華尚未找到手感,只有李昆鴻與李柏諺零星火力挹注。

次節,中科維持彈性調度,儘管早早進入加罰狀態送中華站上罰球線,但中華皆未能把握,最後一分鐘中科高孟偉兩次外圍空檔穩穩投進兩記三分,助隊帶著27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中華明顯體力下降,在傳球與出手都稍嫌急躁,雖然末節林德倫跳出,單節個人拿下8分,仍擋不住中科的猛烈進攻,尤其中科有王冠中與林哲宇兩位「禁區守護神」,於攻於守皆讓球隊掌握絕對優勢,終場中科就以89:38收下勝利。

黃緯宸攻下全場最高14分。攝/張旖芝

黃緯宸攻下全場最高14分。攝/張旖芝

中科黃緯宸攻下全場最高14分,仍謙虛表示個人攻防能力可以再更加強,他也提到:「我們目標是到甲一,但現階段先以分組一為主。」因明日對上中華醫大一役將影響最終分組排名,為拼分組龍頭,本場先發透過積極性防守迅速將分差拉開後,讓替補球員有更多機會上陣,多人輪替也讓自己為明日關鍵賽程儲備更多體力應戰。

「今天在內線放比較大隻的,希望籃板可以守好。」中科張競業教練表示,因為球員身材上的優勢,此役無論是進攻或防守籃板,都有做好自己的本分。全隊目標一致希望回到甲一戰場,儘管隊上選手多數為一、二年級,教練對於子弟兵仍有信心,直言進攻端有一定強度,明日依舊會從防守做起。

對於連續征戰失利,中華陳俊瑋教練坦言:「去年一批學長畢業後,這些小朋友都沒打過高強度的複賽。」現在最主要的問題還是體能與命中率,這週的賽程算是給球員磨練的機會,開賽用速度加上包夾應戰雖收到不錯成效,但體力快速下滑,導致後半場無法有效跑出戰術,反而造成自己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