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風突破低潮,向職棒之路邁進。圖/丁勤紜提供

李承風突破低潮,向職棒之路邁進。圖/丁勤紜提供

人物特寫

棒球

「也許我不是最好的」 李承風突破逆境挑戰棒球殿堂

瀏覽次數

4838

「我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我也不差!」剛升上大三,急著想做個成熟的球員,卻在去年第一場梅花旗以0.2局失2分下場,對於當時的李承風打擊很大,但他不因為這點挫折就放棄努力,透過和許多前輩、教練們溝通,慢慢地調適,這是他當時告訴自己的話。

就讀文化大學大三的李承風,小時候看著哥哥打球,也跟著一起玩,玩出興趣,在國小時就加入棒球隊訓練,到了高中進入穀保家商,在前兩年接受較多的野手訓練,但投手的訓練也同時一起進行,一直到高三專職投手後,球速也有明顯的進步,「球速想要進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每天練球都要盡全力地去催。」是穀保周宗志教練時常提醒他的。

因傷休養 迷失最佳狀態

在大二時參加古巴對抗賽,當時的球速、控球和變化球都在最好的狀態,之後卻在入選中華培訓隊去打爆米花聯盟前夕,因為左腳髂腰肌拉傷,影響到下半身的訓練,導致李承風有整整一個月沒辦法投球,休息一陣子後,到了大專聯賽複賽,第一場對上嘉義大學就吞了敗投,即使後面的比賽拿下勝投,但他對於自己的控球及球速都不太滿意,這段日子來回受傷好些時間,讓李承風陷入低迷,在傷後復出後,內心也特別著急,急著想要找回之前的樣子。

受學長鼓勵 找回信心繼續向前

在去年的2020爆米花棒球聯盟,李承風再次入選中華培訓隊,某次比賽看到旅美投手鄭浩均先發,在休息室的他,就在隊友林凱威旁邊脫口而出「你們都好強喔!」目前同樣也正在旅美的林凱威聽到就說:「你如果永遠都只覺得別人很厲害,那你就只會一直待在他們的後面,因為你只是在後方想著別人怎麼那麼厲害,不是想著如何追上或是超越對方。」這段話瞬間點醒了他,在這次爆米花聯盟裡獲得很大成長,而後也努力找尋方法讓自己越來越進步、越來越穩定。

文化大學是以訓練重量訓練出名的,平時除了重訓之外,李承風也一直在專精於投球上的技術訓練,平時教練團的指導加上自己不斷的摸索,使他在今年大專聯賽時投出個人最快速度146公里,平均球速也能維持在142公里的成績。

棒球之餘 藉由攝影放鬆身心

說起棒球以外的興趣,李承風熱愛攝影,「當自己拍了一張很滿意的照片,心情就會很好,就算我去了某個地方,拍的照片不如預期,但走了一趟自己喜歡的行程,還是會很開心,這算是自己的一個放鬆的方式。」李承風總利用假日時光,到處走走,一邊看著美麗的景色,一邊用相機捕捉最美的畫面;也想讓大家看看除了棒球以外的他,更創立攝影帳號,不時會放上自己拍的作品分享給大家看。

穩扎穩打積極備戰 目標職棒

準備升上大四的李承風,仍積極準備各項訓練,不會因為還有一年的時間,就認為一切都能夠慢慢來,他也相信努力精進自己,並把握每一個機會,未來的道路一定會越來越好,希望可以透過扎實的訓練和場上穩重的表現,讓自己能夠前往更高層級的殿堂,挑戰職棒。

場上霸氣的李承風,私底下卻常有搞笑的一面。攝/高霈妤

場上霸氣的李承風,私底下卻常有搞笑的一面。攝/高霈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