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林正安二分球十投九中,獲得全場最高25分6抄截4助攻。攝/簡少彤

輔大林正安二分球十投九中,獲得全場最高25分6抄截4助攻。攝/簡少彤

UBA

一般男預賽

輔大多點開花得首勝 六人得分上雙退華梵

瀏覽次數

1105

111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區D組預賽,今日(14) 在東吳大學展開第三天的賽程,本場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華梵大學。輔大藉著強悍防守與轉換快攻掌握比賽節奏,全隊十一人得分,六人得分上雙,最終以145:27力壓華梵大學奪得首勝。

甫開賽,華梵未進入攻守狀態,又因身材劣勢在禁區頻頻碰壁。而輔大靠著團隊配合與籃下優勢掌握比賽節奏,打出一波9:0的攻勢讓時華梵急喊暫停。但調整過後仍擋不住輔大的進攻。乘著得分熱潮,輔大多點開花,以35:0取得領先。

次節,華梵前鋒林奕宏上籃得分止血,隊長謝棨翔也以三分球試圖抓回進攻節奏,但抵不住輔大火燙手感。輔大林正安五投五中並掌握罰球機會,豪取12分帶領團隊打出氣勢。輔大攻守並濟讓華梵難以招架,單節共有9人得分進帳。華梵積極進攻但手感冰冷頻頻失利,加上難敵輔大進攻,以77:10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輔大仍然維持上半場的高命中率與節奏,靠著陳楚熙背後傳球給張高榮上籃得分炒熱全場氣氛。華梵林奕宏多次出手但彷彿籃框加蓋。第三節剩餘三分鐘時,輔大靠著洪奕祺三分球讓得分破百,徹底擊潰華梵。最終輔大以145:27收下勝利。

華梵積極進攻。攝/簡少彤

華梵積極進攻。攝/簡少彤

 

數據方面,輔大多點開花,林正安二分球十投九中,獲得全場最高25分另帶有6抄截4助攻,楊卓倫20分7籃板,洪奕祺19分,林道帝18分,張高榮14分7抄截7助攻,王勁為11分。

對於今日的好表現,輔大教練曾哲彥認為,因為心態的調整讓球員有了發揮平常實力的機會,而團隊氣氛和防守是本場比賽的獲勝關鍵。隊長張高榮也說道:「我們輸了第一場,但是接下來的比賽都會贏下來。」

華梵教練蔡其澄表示,華梵多數球員都是第一次打大學聯賽,主要是希望讓球員體驗上場氛圍與適應強度,後續會給球員更多的心理建設作為調整,希望球隊盡力並享受每場比賽是這個階段的期許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