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拿下主場首勝。攝/大專體總

成功大學拿下主場首勝。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雙學姊陳雅婷、蔡岑媜帶班4人得分上雙 成大主場首勝

瀏覽次數

1280

大專體總

臺南 報導

上季第八成大4人得分上雙,19日66:55力克本季重返一級的臺北商大,拿下主場首勝,也是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的第一勝。

第一節成大18;17小贏,第二節17:9後次第掌控大局,下半場兩度領先14分,北商反撲,大一菜鳥康奕喬三分、兩分連進,一度43:49緊咬,成大穩住,黃旻瑀回敬三分彈,得以11分撂下重要一勝。

黃旻瑀2記三分球拿12分,蔡岑媜11分、4籃板,王湘涵10分、8籃板,日籍生前新屋愛美三分球9投中3得13分,陳雅婷9分、10籃板。

教練林欣仕說:「這一勝好辛苦,我們從3月起就備戰,但受疫情影響,少打比賽,只到澎湖打了馬公盃,比賽經驗不足,加上這個隊好壞起伏大,穩定性不夠,今天能抓到重點,一戰開胡勝出,委實不易 。」

艱辛首勝,賽後一 顆心仍懸在那兒的林欣仕說,只拿1勝不夠,第二、三階段共還8場球,得至少再抓1勝才能保級。

出身HBL永仁的陳雅婷說,好累喔,但辛苦歸辛苦,贏球滋味最美,尤其是自己最後一年,得跳出帶學妹,完成保級的使命。

成功大學陳雅婷9分10籃板。攝/大專體總

成功大學陳雅婷9分10籃板。攝/大專體總

一樣來自永仁的蔡岑媜說:「昨天主場首戰,自己壓力大,沒打好, 仍得帶學妹,因而今天卯起來打,賽前有跟學姊李佳潔小聊一下,佳潔要我盡量融入比賽、享受比賽,我有聽進,而正常發揮,尤其果斷進攻,手感也OK。」

確定贏球後,北一女業的大二射手黃旻瑀第一時爆哭,她說:「我哭是因為學妹都很拚,我則一直在糾結,尤其讀書、打球如何平衡,讓我拿捏得不很好,而有些罪惡感,相對壓力稍大,因外界普遍認為我們是體保生,球就該打得較好。」

黃旻瑀說,無論如何,此役贏球意義很大,在自己籃球生涯尤其很特別,因是自己主場的第一勝,但如同教練所說,只拿1勝仍不夠,接下來兩階段起碼得再添1勝,保級最重要。

北商2連敗,兩名大一菜鳥表現不錯,來自HBL乙級三連霸新竹高商的冠軍賽後衛鄭芯昀拿19分,出身北一女的康奕喬12分。

另役,臺師大99:67擊敗清華,也是2連勝,中鋒陳昱潔23分、7籃板、4助攻,林品妤16分、13籃板「雙十」,陳靳豫萱13分、陳映慈11分。

清大2連敗,丁芷容17分、林軒渝14分、大一菜鳥張聿敏10分,但傷了主控楊芷昀,傷勢得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