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全員皆兵,六人得分上雙。攝/田哲安

臺南全員皆兵,六人得分上雙。攝/田哲安

UBA

男二級預賽

全隊六人得分上雙 臺南得分破百擊退長榮

瀏覽次數

922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預賽於今(13)日在國立臺南大學進行第六天的賽事,由地主隊國立臺南大學迎戰長榮大學,臺南大學開賽即打出12:0的攻勢,且在長榮中鋒王鳴鋒犯滿退場後,臺南鋒線群得到最大程度發揮,全隊皆有得分,共六位球員上雙,最終臺南大學以109:36對長榮大學取勝。

臺南大學開賽狀態極佳,靠著犀利切入與精準抄截打出12:0攻勢,且半場壓迫效果顯著,讓長榮大學無法穩定將球傳至前場,雖然長榮後衛李明原中距離急停跳投替球隊成功止血,但過多的團隊失誤,加上隊伍整體投籃手感冰冷,讓臺南大學在首節就將比分差距擴大至27分之多。

面對多變的防守陣型,長榮大學缺乏能控場應對的角色,受壓迫時的傳導依然出現數次失誤。臺南則有後衛黃羿家與解楷蔚扮演組織進攻的重要角色,隊伍的外線能力也迫使長榮必須將防守布陣向外施壓而面對龐大的防守壓力,長榮的防守核心王鳴鋒也遇上犯規麻煩,使得比賽增添更多變數,上半場比分63:20,臺南大學手握43分領先優勢。

下半場長榮中鋒王鳴鋒對位防守再度犯規,形成五次犯規退場,而隨著長榮的禁區保護能力降低,臺南大學的鋒線群也逐漸主宰了比賽,加上全隊皆有得分記錄,陣中達六位球員得分上雙,人人有功練,終場臺南大學以109:36擊敗長榮大學。

 

臺南後衛解楷蔚扮演組織進攻的角色。攝/田哲安

臺南後衛解楷蔚扮演組織進攻的角色。攝/田哲安

 

賽後臺南教練彭小惠表示今天的比賽相當重要,但沒有預期到大比數的結果,因此在防守方面依然督促球員保持積極性,而透過日前觀察長榮比賽,彭小惠教練認為需盡量避免與長榮打拉扯戰,並透過多變且團體性的防守戰略來改變對方的進攻節奏。

而在進攻端的部分,彭小惠教練在設定上除了防守上的包抄以及反快攻,另外自家主場也讓球員們投籃準度能維持一定水準,並提到不管面對任何對手,都會要求球員要以全力以赴的態度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