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土木「12人戰隊」拚回季軍。攝/大專體總

北科土木「12人戰隊」拚回季軍。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棒球爭霸賽

劉丞恩連兩天完投 北科土木「12人戰隊」拚回季軍

瀏覽次數

1587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2022 第五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今天(10日)上午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行季軍戰,北科土木靠「12人戰隊」拚進四強,季軍戰更只用11名球員出擊,靠劉丞恩連兩天完投,率隊以7:4擊敗淡江航太,拿下第三名;淡江航太則是連兩年殿軍作收。

北科土木進入全國賽就以12名球員精兵出擊,且扣除傷兵,晉級後的4場比賽僅用兩名投手撐起大局。大二的童紹恩在兩週前十六強賽完投8局,本週八強賽再登板完投7局,幫助球隊殺進四強。

昨天四強戰由大三的劉丞恩出馬,完投7.2局用100球,與體大適體拚到延長賽8局下2出局後才因守備瑕疵以5:6吞敗,同時擔任游擊手的主力球員童紹恩在第5局守備時為撲球撞傷右額縫了4針,原訂今天的先發任務只能換人。

「球隊沒投手了,大家也都滿多人受傷,昨天賽後學長說,最後一場比賽,大家開心就好,不一定要贏球。」劉丞恩透露,原本學長排定讓另一名投手先發,但劉丞恩自認狀況還能負荷,向學長請纓再登板投季軍戰。

「感覺我自己還有能力,就問學長可不可以再讓我丟,都最後一場了,想說反正丟完就要休息一陣子了,讓手恢復。」劉丞恩今天踏上投手丘再用112球繳出7局失4分完投勝,飆7次三振,幫助球隊摘下季軍,寫下北科土木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劉丞恩透露,去年12月在大專聯賽有過連兩天登板,但第二天只是臨時上場「救火」,狀況不理想僅投2局退場。這次能連兩場繳出穩定表現,他也直言,對自己丟好球的能力感覺不錯,加上運氣也站在球隊這邊。

童紹恩原訂在今年最終戰先發,但四強戰為撲球受傷,季軍戰無法上場,今天他仍頂著包紮的傷口擔任跑壘指導員,「希望可以讓大家比較不那麼緊張,大家經驗比較少,我是從比較小就開始打球,上去希望讓大家比較放心一點。」

因為自己奮力一撲,錯失可能爭冠以及最終戰先發的機會,童紹恩表示:「當下的狀況,如果接到抓雙殺,那局就可以結束,所以想說拚拚看,就結果來看,那一球撲了好像沒必要,但想要贏球,任何機會都會去嘗試,所以不後悔,至少努力過了,有享受比賽就很棒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