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楊舒涵沉穩控球 外線有效發揮助球隊奪勝。攝/徐暐喆

東吳楊舒涵沉穩控球 外線有效發揮助球隊奪勝。攝/徐暐喆

UBA

一般女預賽

東吳射手楊舒涵挺身而出 捍衛主場勇奪3連勝

瀏覽次數

1298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14)日在東吳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由地主東吳大學出戰淡江大學,雙方在交手前皆未嘗敗績,本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分差皆控制在10分內,最終東吳在外線穩定發揮的情況下,終場以66:59取得3連勝,目前穩居北二區B組的龍頭寶座。

一開賽,東吳在防守上相當兇悍,每當對手抓下籃板球後,至少有兩位球員給予包夾及肢體接觸,導致淡江無法有效處理球,淡江在防守上無法跟上東吳快速傳導的球風,屢屢被投進三分球,上半場東吳在進攻端靠著射手楊舒涵3計三分球和禁區悍將陳妍伶13分的帶領下取得些微領先。

易籃後,淡江判若兩隊,突如其來的壓迫防守讓東吳頻頻失誤,並由陣中小前鋒林佑諮吹起反攻號角,幾次切入後的腳步都能完美的閃開對手得分,林佑諮的表現也感染隊友,控衛林庭芳多次切入製造空檔助攻給隊友得分,第三節結束追到僅2分落後,決勝節雙方互不相讓,外線的命中率都相當高,東吳在決勝期靠著射手楊舒涵一計三分球奠定勝基,終場地主東吳以66:59擊敗實踐取得3連勝。

淡江林佑諮無懼對手包夾

淡江林佑諮無懼對手包夾 強勢切入取分。攝/徐暐喆

 

賽後,淡江進攻發動機林佑諮對於今天自己和球隊的表現談到:「第三節進攻端發揮的不錯因為有掌握住對手體能下滑,防守漏人的情況,雙方都是打快速和三分投射的球風,也都很清楚對手的節奏,可惜決勝關頭對手的發揮比我們好,讓我們打得很辛苦,之後也會努力取勝,以晉級全國賽為目標。」

本場比賽豪取19分包含5計三分球的東吳致勝功臣楊舒涵對於能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也表示,非常開心能為球隊貢獻取勝,對手在區域聯防和盯人防守中不斷變動,造成球隊進攻端無法有效適應,給予球隊相當大的麻煩,最後膠著時刻能挺身而出利用自己擅長的外線幫助球隊,非常開心,也希望球隊能保持好狀態,繼續向全國賽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