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與中央大學今日在清華大學展開對戰。攝/陳彥希

陽明交大與中央大學今日在清華大學展開對戰。攝/陳彥希

UBA

男二級預賽

陽明交大手感火燙 勇奪開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781

111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第二區預賽,今(16)日在國立清華大學展開第三天的賽事,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通校區)對戰國立中央大學。陽明交通大學一路穩紮穩打,在防守端也能根據對手陣型做出及時的調整,中央大學雖有徐悅華與周恩傑的輪番轟炸,仍不敵陽明交通大學的猛烈攻勢,最終比分以72:56由陽明交通大學奪下勝利。

甫開局,由中央大學率先開胡,周恩傑接連狂轟了8分為中央大學打出了良好的開局。陽明交大亦不妨多讓,不僅宋宇禎上演精彩的抄截後快攻得分外,陣中球員更是多點開花,數人皆有得分進帳。次節,中央大學靠著強烈的企圖心,在單打方面獲得良好的表現,徐悅華繳出單節9分的好成績。陽明交大手感更是火燙,單節得分高達23分,在周瑞安精彩的三分球後,將比數拉出十分差以42:30結束了上半場。

易籃後,陽明交通大學改變防守戰略由盯人轉為區域聯防,導致中央大學一度得分當機,在周恩傑與徐悅華的力挽狂瀾之下勉強止血。陽明交大則延續上節火熱手感,搭配奏效的區域聯防,在陳昶宏的帶領下以17分的大幅度領先進入最後一節。末節,中央大學面對陽明交大強烈的攻勢略顯體力不支,在時間與比分的壓力下,雖有心仍無力扭轉比分,陽明交大則穩定發揮與前幾節同水準的表現,最終以72:56帶走勝利。

宋宇禎與周恩傑今日皆有出色表現。攝/陳彥希

宋宇禎與周恩傑今日皆有出色表現。攝/陳彥希

 

陽明交大隊長陳昶宏提到,從開賽到今天的比賽隊上的狀態都處在調整階段,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了,所以目前都是以適應強度與增強個人能力為主。對於今日球隊的表現,陳昶宏認為在球賽前期之所以沒有將比分拉開,主要是因為在對應上有些怠慢,後面改變戰術才得以拉開比分差。而今天隊上的問題除了命中率較低之外,還有許多空檔沒處理好,未來都會加以改善。

提到陣中今日表現優異的球員,陳昶宏認為苗博恩雖然是從板凳出發,卻能在上場後快速掌握節奏,並且在攻守兩端與轉換快攻都有良好的表現值得肯定。

中央大學球員黃彥哲對於今日比賽則表示,在賽前就知道兩隊在身體強度上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對於今日的球賽目標就是盡力打好每一顆球,努力找尋奪勝的機會。然而今日陣上的射手群手感不佳,再加上對方轉換防守模式,導致最終仍不敵對手而落敗。不過,未來球隊在攻防上會更積極為重點球員分擔,也會加強區域聯防下的進攻方式。

最後黃彥哲也勉勵隊上:「無論是體優生或是一般生,大家都是大學生,只要上場就盡全力打,身體強度上的不足就用拼勁與努力去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