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板凳球員上前關心傷退隊友。攝/張嘉瓘

東吳板凳球員上前關心傷退隊友。攝/張嘉瓘

UBA

一般男預賽

東吳展現禁區統治力 末節抵擋宜大反撲

瀏覽次數

940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般組北二區D組預賽,今(14)日在東吳大學體育館展開第三天賽程,本日第二場賽事由地主東吳大學出戰國立宜蘭大學。開賽東吳來勢洶洶,強勢進攻宜大禁區,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下半場宜大把握連續攻勢,把比分縮小到一波球權的差距,但東吳穩住陣腳,順利收下勝利。

開賽,東吳黃柏睿頻頻在禁區逞凶,運用靈活腳步爭取到多次罰球機會,幫助東吳將分差拉開。而宜大這邊,開賽節奏不佳,發生多次失誤,導致進攻大當機,單節僅進帳8分,首節打完,東吳19:8領先宜大。

次節,東吳黃柏睿依舊在禁區接連得手,隨後將得分重任轉交給陳威廷,持續進攻宜大禁區,並把握住拿手的中距離,將比數拉開。但宜大也不是省油的燈,藉著東吳換上板凳球員,多次快攻造成對方犯規站上罰球線,稍微縮小分差,半場結束東吳以33:23帶著10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宜大持續發生失誤,讓差距不減反增。隨後宜大祭出全場壓迫防守奏效,先是靠著三分命中和進算加罰,將分差凍結,再利用切傳戰術,靠著陣中兩大主力許瀚文和許閔傑聯手帶動下,把分差縮小到個位數。

此時,東吳主控謝煥廷在一次的傳球後,扶著右臂痛苦倒地,經檢查後是右手脫臼。這對比分被步步逼近的東吳無疑是學上加霜。好在鄭子霈在關鍵時刻跳了出來,利用擋拆配合,遠投近切接連得分,稱職地扮演雙能衛的角色,完美補上主控傷退的空缺。

東吳陳威廷持球。攝/張嘉瓘

東吳陳威廷持球。攝/張嘉瓘

末節,東吳進攻當機,出現長達近四分鐘得分乾旱,靠著陳威廷的投籃才終結得分荒。不過宜大沒有放過對手給的良機,多次快攻轉換和三分命中,把比分縮小至首節後最小的3分。不過,一次的防守犯規讓宜大教練張佑誠頗有微詞,過度的抗議讓他吞下一次技術犯規,也成為本場比賽的轉捩點。隨後東吳鄭子霈和陳威廷分別把握住技術犯規和加罰狀態的罰球機會,成功把分差再度擴大。

讀秒階段,東吳陳威廷在右邊底角位置,面對對手包夾,命中一記中距離,澆熄宜大反撲氣焰,將比賽結果定調。終場東吳以71:63擊退宜大,收下勝利。

賽後,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說:「受惠於主場優勢,球隊今日表現不錯,內線球員單打和籃板皆有好的掌握。不過體能和替補球員這兩部分是比分被拉進的原因,未來會透過戰術加強來強化團隊戰力。」而在讀秒階段投進關鍵球的陳威廷,受訪時愉悅的心情溢於言表,開心地表示,投進那顆關鍵進球,基本上就是宣告比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