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施孟廷全場得分次高13分。攝/黃資喬。

淡江施孟廷全場得分次高13分。攝/黃資喬。

UBA

一般男預賽

地主淡江強勢盯人 轟炸籃筐得分破百

瀏覽次數

1232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B組預賽,今(4)日在淡江大學展開第二日賽程。此役由初登場的地主隊淡江大學對上華梵大學。初戰便手感火燙的淡江以流暢的導傳及多點開花,終場以大分差109:35拿下預賽首勝。

上半場,由華梵林鼎揚上籃進帳第一分,淡江則展現穩定流暢的導傳,製造多次空擋出手,施孟廷買犯成功,淡江由余文瀚連續快攻得分領軍打出一波8:0攻勢。而後華梵石定強也成功買犯及製造快攻機會,但淡江掌握較多籃板球,在上半場便穩穩拉出極大的分差以49:13結束前兩節。

下半場,淡江一樣祭出全場盯人將華梵牢牢守住,華梵石定強仍不懈地尋找空檔出手貢獻三分球,但整體稍急的節奏難以突破淡江防線,而淡江林奕辰、高浩瀚、趙紹晴、梁鎬則是多點開花平均進帳,頻頻抄截快攻、中距離出手再掌握籃板補球。末節淡江蔡鎮遠多次站上罰球線單節進帳8分。淡江8人轟炸籃筐得分上雙,終場比分破百以109:35拿下第一勝。

淡江高浩瀚全場得分最高16分。攝/黃資喬

淡江高浩瀚全場得分最高16分。攝/黃資喬

提及球員表現,淡江教練陳建樺稱讚道:「球員們執行力不錯有把很多戰術落實了。」問起今年目標,陳教練則說每年都看向冠軍,但球隊人員流動比較快,常常需要重新磨合。陳教練也希望讓每位球員都有機會上場,希望在籃球場上的每一刻都能成為他們人生中的課題,從中學習,也期盼他們日後能以籃球影響更多人,讓體育更受重視。

華梵教練蔡其澄對今日球員們的表現說道:「還不錯,但可以更好。」特別指出積極度需加強,但礙於人員不足體能上會比較吃虧。儘管如此,蔡其澄仍勉勵子弟兵,分數不是重點,過程與內容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