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學院主力左投石治廷。攝/大專體總

中信金融學院主力左投石治廷。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二複賽

中信學院5戰4場完封勝 華醫激戰PK退陸專

瀏覽次數

2087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複賽第2天賽程,中信學院對上來自花蓮的大漢學院,再度完封對手,複賽二連勝、本季五連勝延續中;中華醫大則在壓軸場次的延長激戰中擊敗陸軍專校開胡。另一組高雄大學、萬能科大也都收下二連勝。

中信學院複賽第2戰對上大漢技術學院,打完5局就以10:0拿下勝利,複賽二連勝。加上預賽三戰全勝,中信學院本季還未嚐敗績,且5場出賽合計攻下63分,僅預賽對上中原大學時失1分,另4戰都是完封對手,對此教練陳先宏笑說,「那我要回去調查一下那一分是誰失的,要打屁股。」

陳先宏透露,目前陣中包括大三鄭亦軒、吳君奕及大一新生陳冠祥,球速都有超過140公里的水準,左投則由石治廷、朱慶恩領銜。投手群本季至今展現壓制力,除了選手平時的訓練之外,近年中信兄弟春訓期間,由中信學院派出選手前往支援訓練,空擋時也能就近獲得兄弟教練團的指導,「選手回來明顯都有進步。」

城市科大與中原大學之戰,兩隊都要力拚複賽開胡,中原前兩局就發生7次守備失誤,讓城市科大先取得8:4的領先優勢,中原在第2局換上第2任投手吳呂新後有效止血,後援6局無失分,被敲3安、有3K,比賽後段手掌傷口流血,仍又投又打忍痛撐至終場,但中原打線差臨門一腳無緣逆轉,終場由城市科大以8:7勝出。

高雄大學與世新大學碰頭,則是兩支不敗之師的對決,高大先發投手曾清昕主投4.1局只被敲1支內野安打,接替的3任牛棚投手也有效壓制世新攻勢,自家打線則在第4局藉由對手連續失誤攻進5分大局致勝,最終以7:2獲勝,也賞給世新本季首敗。

壓軸登場的中華醫大與陸軍專校之戰,華醫先發投手郭振軒主投5局沒有被擊出安打,僅讓對手因1次觸身球和1次失誤踏上壘包,飆出9次三振,展現壓制力,華醫也在5局打完先取得3:0領先。

第6局陸專攻破華醫防線,代打的王威凱率先上場敲出二壘打,帶動球隊反攻氣勢,華醫換投後,陸專靠著接連安打將比數扳成比數。7局上華醫再添兩分要回領先,陸專展現韌性,下半局因2次觸身球和1支安打攻佔滿壘,第3棒黃育齊在2出局後適時安打送回2分,再度追平比數,也把戰局帶進延長賽。

突破僵局制中,華醫在2出局後攻勢不斷,單局拿下5分,而陸專在下半局僅靠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最終由華醫以10:5帶走勝利,複賽開胡。陸軍單場兩度追平最終功虧一簣,吞下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