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大運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頒獎。攝/徐暐喆

110年全大運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頒獎。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韻律體操

國立體大詹庭甄優美演出 全大運睽違三屆再度封后

瀏覽次數

1380

「這面金牌不是我的,是教練和我一起努力得到的。」奪下闊別三屆的全大運金牌,賽後國立體育大學詹庭甄忍不住哽咽。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今(10)日在新北市修德國小體育館進行,國立體大詹庭甄強敵環伺仍保持穩定表現,在環和棒項目中分數皆突破20的優異表現帶動下,以總成績78.80分、繼106學年度後再度奪金。

詹庭甄在環(20.05)、球(18.45)、棒(22.95)、帶(17.35)四個項目中,以環和棒這兩個項目的成績最為突出,在環項目以非常流暢的高拋搭配前滾、平轉、坐滾等等動力性轉動來取分;而棒項目中,整套動作有多次手具的拋和身體難度相當高的接,極具氣勢的音樂結合相當流暢的發揮,以難度分15.7分搭配實施分7.250分、總和22.95高分的優異表現奠定勝基。

國立體大詹庭甄比賽結束後露出滿意笑容。攝/徐暐喆

國立體大詹庭甄比賽結束後露出滿意笑容。攝/徐暐喆

賽後國立體大詹庭甄談到本次個人全能競賽能有突破性的表現:「心裡素質從全運會後有所提升,從全運會的緊張、狀況不好,到這次全大運有谷底反彈的表現,非常感謝教練一路的支持和陪伴,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在這條路上克服障礙,絕對挺不過這次的低潮。」

至於原訂5月要進行的比賽延至12月舉辦,歷經漫長節奏調整可能帶來的影響,詹庭甄非常有自信的表示,韻律體操是需要大量時間設計動作和練習的,多了快半年準備,對於自己來說時間充裕,肯定是好事。

而明天還有四個單項決賽要參加,還不能因高興而放鬆的詹庭甄也笑說:「很期待明天的表現,希望可以把帶這個項目發揮到最好,因為這是自己比較不擅長的項目,也是今天分數比較低的項目。」

110年全大運 韻律體操公開女生組個人全能競賽
金牌:國立體大 詹庭甄
銀牌:臺灣體大 劉明菲
銅牌:文化大學 丁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