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廖瑋晴11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學廖瑋晴11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葉致彤上役傷頸臺科七仙女變六金釵再變「五門齊」 廖瑋晴率市大首勝下季未定

瀏覽次數

472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葉致彤昨天對佛大第三節末撞到頸椎,舊傷復發,21日戴著護圈隨隊,但只能替隊友加油,無法上場,因陳芷英膝傷動刀、「七仙女」變「六金釵」的臺科大,今天只剩5人可打,又成了「五門齊」,5人撐完全場,繼預賽很巧也是對北市大5人打到底後,本季、隊史第2次,最終只拿隊史最低的27分,27:80失利,苦吞4連敗,確定無緣四強,連2季排第六。

大四看板中鋒廖瑋晴帶班的北市大,則中止3連敗開胡,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六強複賽第1勝,累計1勝3敗,末役明22日下午4時在臺北體育館,將與佛光大學卯上,一戰決定誰搭四強末班車。

本2月3日預賽對世新,陳芷英只打19分鐘拿8分即傷退後,4日臺科對北市大前夕,王禹雯半夜發高燒到40度,無法上場,臺科只能5人撐全場輸球,今天複賽再逢北市大,王禹雯雖健康出擊,但葉致彤昨天的意外,再讓臺科2度「五門齊」,明天末役對世新,也無法避免。

葉致彤說,她的頸椎在高中代表北一女打HBL時傷過,一直未全好, 昨天一撞舊傷復發,已無法再撐下去,明天末役也不會上場。

臺灣科大葉致彤因頸傷休息。攝/大專體總

臺灣科大葉致彤因頸傷休息。攝/大專體總



教練陳忠誠無奈,卻只能接受,且全無調度的困擾,因僅有的5人都得撐40分鐘,既不會有上41分鐘、也不會只打39分鐘,「五門齊」說,如有機會打延長賽,她們寧可不要。
         
預賽前9場有陳芷英,僅有7人已撐得很辛苦,複賽再由「七六人」隊變「先發五人」隊,臺科教練陳忠誠坦然面對說,撐完明天最後一場對世新,下季可望有所期待。

陳忠誠說,下季臺科除有4個獨招名額,另有5個甄試名額,如都收滿,可一口氣新收9枚大一菜鳥,且本季既有的7人,陳芷英下季升大四,另6人都僅大二、大三,也即全數可再擔綱,合計肯定超過10人,乃至逾15人。

但陳忠誠說,4個獨招不難滿額,5個甄試則因須具備相關條件,不易過關,變數也大,他說,如只有2、3人上榜,也很OK。

陳忠誠說,下季若有十幾人可用,且都是即戰力,他的調度不再捉襟見肘,繼這兩季都晉六強後,下季瞄準隊史第一個四強,並非全無機會。
          
「五門齊」含隊長李若瑋、呂佳諺、王禹雯、陳佳妤,及昨天對佛大飆進4記三分彈飆25分生涯雙新高,但今天此役8分12籃板,也出現生涯最多12失誤,另類「準大三元」的艾郁婕,她們一致表示,雖抱樂觀態度以對,盡力、享受比賽,但真的撐得很累,期待下季有更多HBL畢業的好手加入臺科,成為學妹。
        
第一節21:7,輸贏早定,臺科4節各得7、6、6、8分,合計27分,隊史新低,也是本季大會最低,比預賽成大28:61輸佛大還少拿1分,呂佳諺進唯一的三分球拿9分、5籃板。

北市大廖瑋晴11分7籃板,黃語瑄三分球7投中4、本季最多的14分,侯子映12分、李貞誼11分、方曉晴10分。

出身JHBL乙級基市銘傳國中、HBL甲級金甌女中的廖瑋晴,是WSBL臺電女籃的「保護名單」,遲早會投入WSBL戰場,但她說,考慮先考研究所,下季再拚一年UBA,或直接披臺電戰袍,都是未知數。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說,180公分的廖瑋晴,未來舞台肯定在WSBL,至於下季是否讀碩班、續戰UBA,或先進臺電磨練,得再與她及家人討論溝通。
     
廖瑋晴說,暫不煩這個,明天先贏佛大,重返失去兩季的四強,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