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陳駿偉拿下30分 能裡能外表現出色。攝/陳曼瑄

北市大陳駿偉拿下30分 能裡能外表現出色。攝/陳曼瑄

UBA

一般男分排

戰局一夕轉變 北市大大勝康寧 保持不敗之身

瀏覽次數

1350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26)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揭開序幕,首場戰役由未嚐敗仗的臺北市立大學對上首次踏上分組賽的康寧大學,上半場比數膠著,下半場則風雲變色,北市大發起猛烈進攻,最終以101:55輕取康寧。

甫開賽,北市大陳駿偉第一波攻勢就有良好的收益,給北市大先打了劑強心針。隨後兩隊陷入拉鋸戰,康寧得分主力謝秉辰單節砍下9分,但康寧失誤及犯規稍多,多次球權轉換造成反快攻,同時也讓北市大持續從罰球線上取分,首節北市大以26:16暫時領先。

戰局多變,第二節開節康寧一度將比數追近至個位數,由謝秉辰在外線開響第一槍,搭配吳威震連拿五分,包括一次在進攻24秒到點前擊敗計時器的Nice Play,展開反擊。隨後北市大及時回穩,陳駿偉多次在籃下自投自搶,肆虐禁區,再度將氣勢帶回,上半場北市大以54:34取得領先。

下半場,北市大不讓對手再越雷池一步,將比數持續擴大。康寧因人手不足體力下滑,再者,因主力康寧謝秉辰在上半場末段五犯退場,導致康寧在攻守兩端都吃盡苦頭,最終北市大就以101:55帶走勝利。

全場拿下最高30分的北市大陳駿偉,賽後不因此而驕,反而認為自己應能再減少失誤。上半場比數一度被追近,他認為球隊在心態上沒有放開,包括自己都打得綁手綁腳,中場也提醒學弟要放開打,讓北市大在下半場氣勢如虹拿下比賽。

面對接下來強度逐漸增高的比賽,北市大教練蔡鎡恩希望能再加強自家選手的區域聯防,因盯人防守一直都是北市大的強項,若再加強區域聯防更能讓北市大在防守上擁有更大的威脅。

僅有7人到場的康寧,在球員輪替上出現麻煩,加上謝秉辰提前領到畢業證書,上半場還能咬著比分,到了下半場體力透支。隊長謝秉辰上半場就拿下14分,賽後難掩失落,對於自己的表現不滿意,因無法持續幫助球隊追趕比數。

場外溫馨場面,北市大教練拉起抽筋的吳威震。攝/陳曼瑄

場外溫馨場面,北市大教練拉起抽筋的吳威震。攝/陳曼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