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許恆瑜(後)、許恆承(前)兄弟搭檔出賽。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許恆瑜(後)、許恆承(前)兄弟搭檔出賽。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今開戰 臺師大兄弟檔惜敗無緣四強

瀏覽次數

1644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今(17日)在長庚科大開打,經過前3站的捉對廝殺後,將在明天決定誰是今年的金牌得主,各組12強名單中,除了奧運國手王齊麟胞弟王齊碩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許恆瑜、許恆承兄弟檔搭檔也是賽事的一大亮點。

來自東排灣族的許氏兄弟檔,哥哥是師地理所二年級的許恆瑜,弟弟則是師休旅所一年級的許恆承,兄弟倆雖然不是首次搭檔參賽,但卻是第一次搭檔代表師大參加大專體總的賽事,讓兩人直呼,「很新鮮外也很感激」。

哥哥許恆瑜(左)、弟弟許恆承(右)首度搭擋代表臺師大出戰大專賽事。攝/大專體總

哥哥許恆瑜(左)、弟弟許恆承(右)首度搭擋代表臺師大出戰大專賽事。攝/大專體總

 

兄弟倆的羽球人生啟蒙於國中,他們雙親將他們送到家中附近的羽球俱樂部,漸漸打出興趣,許恆瑜說:「剛開始真的是打好玩、打身體健康的,從沒想過會打到現在,更沒想過有一天可以跟弟弟搭檔代表學校參賽」,許恆承則說:「雖然過往有搭檔過,但沒有像這次比賽這麼印象深刻,感觸這麼深,其實還挺有趣的」。

然而,從小一起長大到現在生活在一起,「兄弟檔」的默契自然不在話下,雖然兩人場上互動並不多,但卻能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彼此想法,談到當初得知弟弟考進師大時的反應,哥哥許恆瑜直接藏不住笑容,「很開心、非常開心,又可以整天膩在一起想到就覺得有趣」,有此可見兄弟倆的好感情。

弟弟許恆承隨後坦言,其實兩人球風、球路不盡相同,搭配上確實有點難度,而且自己是單打型的選手,是這次的比賽讓他可以跟哥哥一起比賽,雖然無緣四強,但這次比賽給自己打70分,目標是在哥哥畢業前再一起搭檔代表師大在打一個大型盃賽。

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今日賽程結束後,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四強已經全數出爐,備受矚目的奧運國手王齊麟胞弟王齊碩在男雙、混雙項目也都雙雙挺進四強有望問鼎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