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國手王齊麟胞弟王齊碩代表成功大學出賽。攝/大專體總

奧運國手王齊麟胞弟王齊碩代表成功大學出賽。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哥哥王齊麟驚喜現身指導 王齊碩男雙、混雙挺進四強

瀏覽次數

1216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今(17日)起進行為期兩天的年終決賽,今天中午奧運國手王齊麟驚喜現身長庚科技大學,甚至以教練身分貼身指導弟弟王齊碩,他也不負眾望上演慶祝行情,男雙、混雙,「雙雙」殺進明天的四強之戰。

王齊碩目前就讀臺南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三年級,選擇了一條跟哥哥截然不同的路走,他笑稱自己不是打球的料,至於今天比賽,王齊碩自認滿意地說:「盡力了就好,但哥哥來的兩場球幫助很大,他在場邊以教練身分跟我分析了對手打法、分享如何應對,也因為他我的混雙才有辦法進四強」。

王齊麟奧運成名後,弟弟難免被拿來比較,王齊碩自認自己心態夠強悍,並強調「彼此是不同個體」,他也露出崇拜的眼神說道,「不館場內外,我就是把哥哥當作偶像看待,他總是不管別人說法,默默努力付出的態度,是我努力的標竿,這也是面對人生所有挑戰該有的態度」。

奧運國手王齊麟(中)於男雙賽事現身指導胞弟王齊碩(左)。攝/大專體總

奧運國手王齊麟(中)於男雙賽事現身指導胞弟王齊碩(左)。攝/大專體總

事實上,在王齊麟接受正規訓練後,兄弟倆其實聚少離多,這次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他能來看比賽甚至當起場邊指導教練真的是既驚喜又意外,王齊碩表示,「他在公開組而我一般組,平常幾乎沒機會可以指導我,今天真的是很難得機會,很謝謝哥哥對我的好,在我想要什麼的時候總是讓我予取予求,失落時也都第一時間給予我很多的心理建設及幫助,真的很謝謝他」。

不同於打羽球是競技取向的哥哥王齊麟,王齊碩是將羽球當作是自己的課餘休閒,話雖如此,他仍盼望自己能在大專賽事能有機會奪牌,也將這當作是自己課餘的小目標,王齊碩強調,「我不求跟哥哥一樣功成名就,但我要過好自己生活,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