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廖袀濠。圖/廖袀濠提供

暨南大學廖袀濠。圖/廖袀濠提供

人物特寫

籃球

霸氣外號「一八七」 盼帶領暨南創造奇蹟

瀏覽次數

3046

「想把握這一年的陣容,以自己最顛峰的狀況幫助球隊,不要再受傷,已經因傷錯過很多的比賽。」這是來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廖袀濠對自己的期許,就讀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的他,是暨南大學籃球校隊的一員,提到今年對於大專聯賽的目標,他說:「以全員到齊的陣容往全國賽晉級。」

有著與臺灣人相似的臉孔,說著一口流利的國語,其實廖袀濠並不是臺灣人,而是來自馬來西亞。外號「一八七」的他,其實身高已經長到一百八十八公分,擁有身高優勢,卻也同時擁有後衛般的靈活腳步,能裡能外,靠著多變的進攻手段,常常讓對手在防守上吃不消。

大學打中鋒的廖袀濠,其實在高中是打後衛,憑藉著出色的外線能力,單場曾經最多拿到29分,其中更是包含了8顆的三分球。到了大學,因為自己是隊上身高最高的,所以改打中鋒,談及當初是如何適應的,廖袀濠表示,只能硬著頭皮,改變打法。

上大學後,廖袀濠陸續地加入籃球校隊以及系隊,在系隊方面,更是帶領球隊拿下一次系際盃以及兩次管院盃的冠軍。

因緣際會下,廖袀濠在球場上結識了校隊的學長,對方因為賞識他的球技,邀請他加入校隊,「當下覺得可以試試,加入之後便想要更進一步。」大一時就加入球隊的他,便一路打到了大三。

「校隊必須為主,因為要對學校負責任,練球是為學校的榮耀以及自己更大的舞台。」同時加入校隊與系隊的廖袀濠,在練球方面選擇以校隊為主,而他也很感謝系隊隊友的體諒,讓他能夠在球場上無後顧之憂。

暨南大學前一次晉級全國賽,已經要追溯到102學年度,當年全隊將士用命,一舉奪得了殿軍,連當時校方的報導也說這是暨大籃球奇蹟。近幾年,雖然也有幾次晉級到複賽,卻也都止步於此,我們也期待廖袀濠能夠在今年,帶領著球隊闖進四強,重返榮耀。

暨南大學廖袀濠。圖/廖袀濠提供

暨南大學廖袀濠。圖/廖袀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