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睽違一年再度重返公開一級賽場。攝/陳俊儒

北商睽違一年再度重返公開一級賽場。攝/陳俊儒

UBA

女二級決賽

淚灑賽場!隊長解若琳率北商重返公開一!

瀏覽次數

1613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決賽今(7)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天主教輔仁大學,本場勝者將晉級明天冠軍戰,並取得下個學年度重返公開一級資格。輔大一開賽即拉出一波15:2攻勢,然而北商在叫出暫停後迅速修正防守策略,在進攻端則多次掌握住二波攻勢,終場北商以77:52逆轉擊敗輔大,順利收下冠軍戰門票。

一開賽,輔大旋即下起三分大雨,周采臻弧頂位置砍進3分,魯琦恩、李佩芸左右兩側外線底角相繼開胡,加上二波進攻得分,輔大開場勢如破竹打出11:2攻勢,迫使北商教練曹立妍喊出暫停。北商暫停回來後,無法及時止血,輔大魯琦恩連投帶罰攻下4分,禁區門神蕭嘉珞麻辣鍋伺候,輔大持續擴大比數至15:2,北商隨後迅速調整,多次利用防守反擊,逐漸拉近比差,節末北商林宥綸一記壓哨三分,讓記分板上分數定格在14:19,北商將落後分數追至五分差。

次節開戰,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北商在進攻把握度更好的情況下,靠著蘇穎、林宥綸、柯亭伊火力挹注,於本節中段,扳平戰局25:25,隨後比分持續拉鋸,來到本節末端,替補出發的簡彣倞適時扮演板凳暴徒角色,先以一記45度角外線讓北商首度超前比數,接著更殺入禁區,外加製造犯規,獲得罰球機會連拿六分,此節戰罷北商反倒以39比36反超輔大比分。

北商板凳此役表現出色,簡彣倞本場獨得10分。攝/陳俊儒

北商板凳此役表現出色,簡彣倞本場獨得10分。攝/陳俊儒

 

易籃後,北商展現氣吞山河之勢,靠著出色傳導與二波衝搶,打出一波12:2攻勢,將比數拉至51:38,攻勢途中,輔大曾試圖換上中鋒蕭嘉珞增加陣容高度,希望能掌握油漆區優勢,然而北商靠著精準站位,多次搶下進攻籃板,彌平輔大身高優勢。本節,輔大王昱媗獨拿九分,然而在其他隊友合計僅得4分的情況下,獨木難支,反觀北商多點開花、全員皆兵,將領先擴大至13分差,本節打完北商以62:49領先輔大。

末節,輔大在北商的防守壓制下,進攻大當機,單節僅拿3分,北商持續保有領先優勢直至戰局終了,終場比數77:52,北商順利挺進公開女二級冠軍戰。

賽前北商方竹君教練即有提及,雙方從預賽到決賽的戰績皆僅吞一敗,勢必會是一場龍爭虎鬥,而今天在所有球員,不論是先發和板凳皆有出色發揮的情況,最終收下名為勝利的甜美果實。方教練也特別稱讚隊長解若琳與副隊長張瓊月一肩扛起球隊的表現,賽後解若琳也難掩激動情緒,在流下如釋重負淚水的同時,開心說到:「能在最後的球員生涯,將球隊重新帶回一級賽場,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而僅差一步之遙回公開一的輔大雖然輸球,但輔大余平顥教練仍不忘給予從預賽一路奮戰至今的子弟兵們肯定。而在提到今日的敗因時,則談到:「主力控球余若绮的缺陣是我們今天輸球的主因,在球隊遇到亂流、傳導不順時,沒人能疏導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