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與慈濟科大交戰。攝/沈靖倫

陽明交大與慈濟科大交戰。攝/沈靖倫

UBA

一般女預賽

陽明交大多點開花 以15分之差奪下首勝

瀏覽次數

904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北一區A組,今(18)日在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首日賽事。本場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對上慈濟科技大學,上半場陽明靠著穩定得分將比分拉開,即使下半場慈科大手感火熱依舊無法超越比數,最終陽明以67:52拿下首勝。

甫開局,陽明開局來勢洶洶,先發五人皆有得分進帳,從板凳出發的吳家穎也射進一顆三分,陽明採取壓迫防守造成對手頻頻失誤,陽明以24:6拿下首節。第二節,慈科大在幾次的傳球以及運球失誤下讓陽明成功抄截,快攻得分,雖然慈科大靠著罰球慢慢將比數上雙,仍敵不過持續衝擊籃板的陽明,將比分拉出21分之差,陽明以39:18結束上半場。

易籃後,陽明一度找不到準心,陷入得分當機的困境,手感回溫的慈科大順勢吹起反攻號角,靠著籃板球以及抄截快攻機會,趁勝追擊,所幸陽明在葉于甄和王荷豐的搭配下適時止血。末節,慈科大手感依舊火燙,在邱紫頤的助攻下,黃羽銨射出一顆三分,慈科大的氣勢上升,邱洪雅軒接著罰進3分以及兩記籃板球,但仍無法超越擁有領先優勢的陽明,最終陽明以67:52帶走勝利。

 

陽明交大葉于甄攻下全隊最高分。攝/沈靖倫

陽明交大葉于甄攻下全隊最高分。攝/沈靖倫

 

賽後陽明教練朱隆前表示,今天整體表現一般,在主力球員畢業後,需要培養其餘球員,彼此可能在配合上還不熟悉,加上中途節奏亂掉,因此會藉由往後的比賽慢慢調整練習,以達成晉級目標。

慈科大雖然今天輸球,但教練林依蓁對於今天球隊表現表示肯定,因賽季前,球員們課外活動較忙碌,平時較難湊足十人到場練習,因此今天球員有表現出來,就很棒了。林依蓁也期許接下來球員們能夠拿出經驗,達成晉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