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飛機劉信頡全國16強賽投出4局10K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虎科飛機劉信頡全國16強賽投出4局10K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棒球

虎科飛機闖8強 劉信頡4局10K「盼往更高的地方走」

瀏覽次數

1190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第五屆全國大專系際盃棒球爭霸戰今天(17日)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全國賽,16強首戰由虎科飛機對上成大電機,虎科飛機劉信頡展現超強壓制力,完投4局飆10K,率隊以10:0提前擊退對手,搶下8強門票。

前進全國賽的首戰,虎科飛機由升大二的劉信頡先發,主投4局僅讓對手第2棒施睿哲選到兩次四壞球保送上壘,12個出局數有10次靠三振抓下,另製造兩次滾地球出局,沒讓對手將球擊出內野,演出4局完封勝。

虎科飛機打線也展現得分效率,首局猛攻一輪打下4分,第3局靠保送開啟攻勢,掌握對手失誤再進帳4分大局,並在4局下將比數拉開為10分差提前收下勝利。劉信頡擔任第2棒也有長打演出,單場2支2,替自己打下2分打點。

劉信頡此戰在投手丘上大殺四方,4局沒有擊出安打、飆10K,他卻直言表現「沒有很滿意」,因賽前設定「無保送」的目標沒達成,「以前對到其他乙組球隊,他們都打不太到,通常是自己自爆,但今天還是投保送了。」

從小從打社區棒球出身,劉信頡一路打乙組,升上大學後曾測得最快球速就有134公里,而跟著球隊學長接受更專精的訓練後,劉信頡說:「按照課程的訓練去做,表現、球速都有進化。」

雖非科班出身,但這一年的訓練讓他的表現大幅提升,期間也接觸更專精的棒球訓練,並自費購買投球課程,劉信頡透露:「希望可以往更高的地方走。」

曾代表台大物治參與系際盃棒球賽的藍翊誠,今年在中職季中選秀會上被味全龍隊挑中,成為台大畢業生進入中職的首例,素人站上職棒殿堂也寫下一頁驚奇,讓更多一般組球員懷抱夢想。

對此劉信頡指出,倒不是受到藍翊誠的例子所激勵,升上大學後自己的球速能從過去的120公里大躍進,加上左投優勢,開始萌生向上發展的想法,「一直很喜歡棒球,假日也會去打乙組的比賽,增加比賽經驗,想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到進入城市隊,有目標才會讓自己更進步。」他也期盼自己能再將球速提升至140公里。

虎科飛機在系際盃繼2019年後再闖全國賽,劉信頡的好表現也透過轉播得以被更多人看見,他提到:「希望自己的表現可以好一點,能被人看到最好,也希望以後可以讓其他球隊覺得『抽到虎科很衰』,因為有劉信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