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畢業生(由左至右):吳奕辰、黃俊瑋、陳顥文、黃仁威。攝/曾馨儀
UVL

驪歌響起!中原男排的畢業生專訪

鳳凰花都還沒綻放,臺北體育館就已經為畢業季拉開序幕了。在舞台上帶著學士帽接受歡送的他們,並不是普通的大學生,而是在球場上努力不懈、盡情揮灑汗水的球員。比賽一場接著一場,即將卸下大學四年以來球員與學生的雙重身分,在球場上背負著莫大的壓力,卻也因打球而博得滿堂彩。這一個賽程的結束,卻也同時面臨著將畫下學生生涯的句點,大一時的生嫩模樣彷彿都還歷歷在目。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才剛落幕,在上個賽季勇闖冠軍賽的中原大學,本賽季卻無緣收下冠軍賽門票,面對最後一個學生聯賽的表現,黃仁威說:「球隊在預賽時狀況沒有調整的很好,再加上傷兵問題導致戰績不太理想,經過兩個月的調整在複賽狀況回穩許多,自己的狀況也一直沒有調整的很好,感謝教練團與學弟們的鼓勵,讓球隊重回正軌。」中原也克服了預賽的亂流終拿下季軍的出色成績作收本賽季。 談起四年以來的成長與進步,教練與隊友絕非是功不可沒的存在,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陳顥文笑道:「謝謝大家一路以來這麼為球隊付出,嘴巴上說不出來,心裡滿感謝他們的,打球十年了,大學四年心態改變很多。」黃俊瑋也坦言:「打球12年,大學四年除了增進防守的技巧,心態也更成熟,謝謝中原球隊的大家,四年以來的栽培,希望學弟們未來好好加油,衝擊冠軍!更謝謝克舟老師和逸翔老師,辛苦你們了!」 面臨畢業,卸下球員身份的他們,是否延續球員生涯,想必是球迷粉絲及觀眾的矚目焦點。自由球員黃俊瑋與陳顥文卸下球員身份後,打算先服兵役,退伍後再進入職場 ;而黃仁威對未來還沒有明確的方向,但希望能珍惜在球場的機會,可以多打幾場球。在隊上擔任快攻手的吳奕辰也表示,服完兵役後要投入職場,雖然無法延續球員身份,但非常感謝隊友幫他畫下大學生涯美好的句點,並勉勵未來大家在不同領域仍要一起加油。 無論未來的故事如何延續,都要感謝中原大學排球隊的畢業生在球場上的熱血演出,更帶給觀眾及各位球迷粉絲許多豐富的賽事與美好回憶,也請大家送上祝福並期許他們鵬程萬里,繼續寫下自己的故事。

國北教大畢業生(由左至右): 林建輝、楊子奕、石修智、張閔舜、陳立偉。攝/曾馨儀
UVL

永遠記得排球教會我們的事 國北教大畢業生專訪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31)日圓滿落幕,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在預賽階段以十勝一敗出色戰績以排名第二之姿晉級四強,國北教自104學年度開始已連四年晉級決賽,四強賽之役交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以3:1苦吞敗仗,仍無緣爭奪冠軍金盃。季殿軍之戰也失利,終局以3:1並收下殿軍,遺憾結束本賽季。 大專體總自104學年度起為畢業生球員們貼心準備歡送畢業生活動,畢業生球員將列隊接受長官替他們戴上學士帽,並頒發畢業小禮物以茲紀念,彷彿就向觀眾及球迷粉絲宣示著:「我們畢業了!」在戴上學士帽及收下畢業證書的剎那,楊子奕說:「謝謝我的隊友們讓我能與冠軍這麼近,與你們相處的過程比起冠軍還來的重要。」至今延辦下去,也替每一屆畢業生球員增添了濃濃的離愁,更讓他們對回憶難分難捨。 在隊上擔任主攻手的陳立偉笑言:「一路以來最感謝的是一路相伴的家人,要感謝教練這四年來的教導與關心還有謝謝這四年陪我一起度過的隊友們,跟你們在一起打球,真的很開心!」也深刻感受到自己打排球14年,在大學四年中接受UVL與企業聯賽的洗禮,除了球技更上一層樓之外,也更懂得自律。舉球員石修智也表示,無論是在企排或學生聯賽,一路上遇到的老師跟教練都給我不同的啟發,希望畢業後學弟能代替他們扛下球隊的重任。 陳立偉、楊子奕、石修智畢業後都計畫先服兵役後再進入職場,但林建輝受訪時提到畢業後想先進入部隊,之後想攻讀研究所,但不會繼續打球,想往運動行銷研讀,為排球多盡一份心力。 無論在哪一個面向,他們都仍熱愛著排球並將賽場上的回憶珍藏在心裡。林建輝感性而言:「謝謝排球給我的一切,我會永遠記得排球教會我的所有事,還讓我認識這麼多不一樣的人及事物。排球我永遠不後悔選擇了你,也謝謝你選擇了我。」 球員這一條路,格外艱辛,所謂「場上一分鐘,場下十年功」,在球員生涯中面對練習、受傷、復健、以及兵家常事的勝敗,都是左右他們情緒起伏的因素。如今在這一片舞台卸下光環,也請各位觀眾及球迷粉絲,繼續給予他們支持,並期盼他們在每一個地方都能夠發光發熱。

畢雯媛曾到日本就讀高中,現就讀北市大三年級。 圖/畢雯媛提供
UVL

名門之後的加持 北市大與畢雯媛一同前進紅館

現就讀臺北市立大學三年級的副攻手畢雯媛在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預賽、複賽一路以來表現傑出,她的身份也相當特別,媽媽是前國手邱金治,自己也曾到日本岡山大學理科附屬高中打球,吸取經驗及增進球技後,再回到臺灣繼續完成大學學業。 笑談在日本打球的日子,畢雯媛說,除了氣候環境的差異之外,練球時間與方式也與臺灣有著很大的不同,在日本,練球時間較短,但必須非常專注在每一顆球上。有趣的是,畢雯媛還提到在日本就算是小盃賽,也會有很多人來加油,全國性的大比賽更不用說,加油團的人數更是龐大。在日本時,也受到很多人的照顧,除了剛開始語言的隔閡之外,一切都很適應。 另外,北市大也和業界聯手組成ATTACK LINE,參與企業排球聯賽,賽程與訓練的緊密,讓畢雯媛不禁笑說:「有時候遇到比賽還會加練,但沒辦法,大家都這麼累!」高強度的訓練也讓她的經驗與球技再更上一層樓,今年更入選了2020年東京奧運國家隊的培訓名單,對於自己的表現,她期盼自己能對球隊產生正面的感染,也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她也提到排球生涯中,給予她最大影響的人,非媽媽莫屬了。對她來說,媽媽像是教練又像是朋友,會給她非常多球場的建議,放假時也會攜手一起去運動。剛開始接觸排球時,媽媽的存在會給畢雯媛無形的壓力,但隨著年齡增長,現在就以媽媽為效仿的目標,她也笑言:「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媽媽,也可以多關注我的表現。」 面對本屆大專排球聯賽,北市大教練鄧衍敏在複賽受訪時也表示,今年目標是與臺灣師大爭冠。去年以季軍收場,反觀今年,由於上季衛冕軍正修科技大學未報名本屆比賽,所以今年北市大更成了奪冠大熱門。畢雯媛也表示,要上緊發條拿一次冠軍,不能再留遺憾了。而她的進步與自我要求,也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大專排球聯賽四強決賽將於3月30至31日在臺北體育館火熱展開,下午一點北市大將與臺北商大爭奪冠軍戰門票,可透過FOX體育台以及SSUtv欣賞精采賽事,也歡迎各位觀眾親自蒞臨為球員加油。

吳宗軒現效力於企排MIzuno隊,今年UVL將帶領臺師大學弟挑戰十二連霸。圖/吳宗軒提供
UVL

中華男排的明日之星 新黃金左手吳宗軒

被各大媒體、球評譽有新一代黃金左手美名的吳宗軒,至今球員生涯已經步入第十二年,從排球傳統勁旅華僑高中畢業後,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後仍攻讀臺師大運動競技研究所,時光飛逝,今年大專排球聯賽,也將是他以學生球員身份比賽的最後一個賽季。 吳宗軒無論是在國際賽或是各大盃賽及學生聯賽表現皆非常突出,球路不但刁鑽、攔網突破也相當優異,加上節奏明快的攻擊手法,身為少數的左撇子攻擊手,黃金左手的美名可說是實至名歸。 談論起高中時期,吳宗軒在高中時表現的並不是十分出色,他也坦言:「在華僑練球的日子裡,只能用痛苦兩個字形容,但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都會不自覺的上揚,很懷念當初跟隊友們相處的時光,一起期待著放假的到來及一起倒數畢業的時候。」高中的辛苦磨練也造就他能站穩現在大學最佳副攻的位子,也在UVL戰場上拿下最佳得分球員的殊榮。 吳宗軒表示,高中時通常一個賽季會有五大盃賽跟聯賽,中間賽期均有間隔時間,但大學以來,企業聯賽、大專聯賽及國際賽事的緊密賽程,常讓他不堪負荷、備感疲勞。但非常慶幸的是,球員生涯中並沒有受到重大傷勢的影響,一路也非常順遂,但提到去年亞洲盃的國際賽,表現狀況不理想,也是靠著隊友的相互扶持與家人的鼓勵,粉絲的熱情也有助於他漸漸走出低潮,再度掌握球感。 現年24歲的吳宗軒,對臺師大或是中華男排來說仍然是攻擊的主要箭頭,面對即將結束的學生身份,他表示,畢業後會先進入部隊服兵役,先前計畫的旅外發展還在考慮當中,退伍後會選擇從事與排球相關的工作,或是選擇繼續球員生涯。 本週六(30日)臺灣師大與中原大學將在臺北體育館爭奪冠軍戰門票,勝者將於(31日)與國北教大或彰化師大決戰紅館,帶領臺灣師大挑戰十二連霸,敬請各位球迷屏息以待。

蘇怡菁雖無先發上場,但上場仍為球隊奮力得分。攝/大專體總
UBA

揮別傷痛陰霾 最稱職的綠葉:文化大學蘇怡菁

「當時想說慘了,因為我沒辦法站起來了,後來是被學姐及隊友把我扶下場的。」文化大學蘇怡菁憶起兩年前練球時不小心發生的意外,竟釀下劇烈扭傷,讓她從天堂掉入地獄,歷經半年的復健之路,從106學年度最後階段預賽交手東南科大之役拿下23分、22籃板,雙二十的出色演出,到今年雖然沒有先發出賽,但總能在球隊扮演定心丸的角色,第二階段預賽面對成功大學也搶下20籃板、19分,彷彿是在向大家宣示:「文化大學第一長人回來了!」 今年就讀文化大學四年級體育系的蘇怡菁,從國中就接受籃球的洗滌,從臺南市永仁國中畢業後,也順利加入HBL傳統勁旅永仁高中,高中畢業後選擇就讀文化大學,身高181公分球齡長達十年的她,在比賽中找到成就,也漸漸將籃球視為生命。 「那時候我們在做對抗,防守學姐時,我跳起來要封阻她投籃,結果下來落地時腳沒踩穩就摔下去了。」蘇怡菁驀然回首,受傷當時懊惱不已,也難以置信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加上隔週將進入複賽最終階段,對於無法為球隊貢獻,也無法跟隊友一同作戰,滿滿的自責與焦慮不禁浮上心頭。 在復健之路上,家人、隊友與教練,都是她堅持下去的動力,當時教練鄭慧芸的一句:「沒關係,加油!我等妳回來!」也是將蘇怡菁從深淵拉起來的溫暖力量,更成為重返舞台後,贏球渴望更濃烈的原因。蘇怡菁也提到,讓她順利返回球場功不可沒的重要人物,球隊的防護員,她說:「枚芳姐是每天陪伴我最長時間的人,幫我做治療處理、帶著我做復健;當我心情低落時,枚芳姐都一直不斷的鼓勵我,也常常跟我講觀念和人生道理,讓我的狀況越來越好。」 當復健告一段落時,重回球場時卻不如以往,除了肌力體能的變化,練球時腳步也跟不上隊友。在受傷前雖然沒有像文化學姊們有明星球員的光環籠罩,但只要在場上的一分一秒,都是蘇怡菁最珍惜的時刻,時隔一個賽季,再次繳出亮眼數據的她,也感謝教練不斷的給她鼓勵、時間和機會等待她復出,隊友的扶持與信任也使她能夠勇敢的出手,替球隊得分。而現在,她鞏固文化禁區,也擔起球隊最佳第六人的角色。 今年已經大四的蘇怡菁論及未來的生涯發展坦言:「未來若順利的話,將繼續攻讀研究所,待在文化打球。」正因為沒有國手光環,也沒有太多粉絲關注,這樣的她,一路從受傷、復健到復出這段過程,也格外漫長與煎熬。 蘇怡菁也表示,「雖然文化今年沒有踏進四強,但對我們來說是種學習,也是很好的經驗和警惕,在未來我們會好好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再更加進化。」一直秉持著熱愛籃球的心,也造就蘇怡菁勇敢的克服這道難關,讓人更加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世新梁雅媚為隊上得分利刃,同時也擔當隊長一職。攝/大專體總
UBA

守「滬」江山到「世」不可擋 再續隊友情

世新大學(8)日在臺北體育館沒收文化挑戰四連霸的機會,霸氣收下前進小巨蛋的門票。第三階段預賽時,表現出色的陳育緹,在(7)日交手輔仁大學之役,個人砍下十一記三分彈,獨得45分,為全場得分之冠。隊友林蝶在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賽場上勇摘「新人后」的桂冠,今年預賽場均籃板11.6位居十二隊之冠,實至名歸。今年大四主力控衛梁雅媚,在預賽時面對佛光大學,也拿下23分助隊奪勝,在球場上除了是後場的指揮官,球場下也勝任隊長一職。而她們通通來自於臺北市滬江高級中學,也都曾馳騁於HBL戰場上。 許玟瑄、蘇嘉嫻、宋妤涵、林蝶、陳育緹、歐馨嬪、方妤、梁雅媚,從滬江高中畢業後,紛紛效力於世新大學。世新大學近年來在女子組公開一級一直佔有一席之地,球員選擇就讀世新大學大多數是為了延續球員生涯,目前大一許玟瑄表示,世新與台元女籃有建教合作的關係,故選擇來就讀世新大學。 HBL和UBA無論是比賽強度、身體對抗與練球的方式都截然不同,大二林蝶說:「在滬江高中時練球時間有晨操要跑體能會很累,但來到世新少了體能訓練,比高中輕鬆很多,剛升上大一時也非常不習慣。」這樣的轉變,對大一的球員來說還需要時間來適應。大四歐馨嬪也認為比賽內容有很大的差別,並坦言:「高中大多是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大學有更多表現自己想法的空間,不會有太多固定與死板的東西。」 在球場上,無論是歡喜迎勝,抑或是輸球時情緒失落,都有隊友的時刻相伴。梁雅媚也感嘆披滬江高中戰袍時,從沒打進HBL四強,而至今進入UBA已連2季攻蛋,能與昔日戰友再次站上UBA戰場攜手共戰,並改寫歷史,對她們來說是再滿足不過的事了。 場上球員之間的默契也是成就世新女籃更上一層樓功不可沒的重要因素,除了高中三年的磨合,升上大學更是要一起共患難,也是朝夕相處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室友,感情也持續升溫,許玟瑄說:「在場上和林蝶最有默契 ,因為我們一起在場上時,互相信任,凡是我搶不到的籃板,或是防守漏掉,我都相信她能幫我搶到籃板和補防。」 在面臨四強賽前的備戰期間,教練何正峰也給予球員莫大的肯定與期許,論及教練的影響,歐馨嬪說:「教練在大二時給我很多上場時間,給予很大空間發揮,也讓我嘗試做高中之前比較少做的東西,明顯感受到在大學期間一直在進步。」這一批球員的成長,除了球員之間砥礪磨合,教練何正峰可說是給予父親般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世新擁有顛覆戰局、傳統的潛能與能耐。 世新過去曾在86、87學年度連2季勇闖四強,87學年度更拿到隊史最佳、也是唯一的第三名,之後相隔18年,上季才又重返四強,勇奪第二個季軍。兩週後,3/23、3/24在臺北小巨蛋,第一天準決賽與預賽第一臺北市立大學交手,勝者將可收下冠軍賽門票。世新女籃將帶著經驗與養分,養精蓄銳迎接未來更多的挑戰。

中央戴毓成逮到機會快攻上籃得分。攝/廖芯曼
UBA

世新大勝56分 輕取中央奪複賽第三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今(10)日於世新大學體育館戰火持續延燒,末役由國立中央大學與地主世新大學交手。前二戰碰上中華大學與中山大學,皆以大比分差拿下勝利的世新大學,本戰也以114:58收下複賽第三勝。 上半場地主世新大學進攻相當強勢,開局就打出一波11:0的猛烈攻勢,防守端全場包夾壓迫使中央大學頻頻發生失誤,造成多次快攻機會,比分很快就拉開差距,首節世新陳建銘表現出色,個人拿下9分,接到球不斷以假動作瞄籃騙過對手造成空檔再切入禁區得分。中央大學雖尚未收下勝利,但球員仍不受連敗陰霾影響,依然奮力得分,場邊也不斷傳出隊友喊聲:「防守!防守!」中央曾弘名也殺出重圍,突破層層防守,靠著良好的身體素質,切入禁區單打得分。但中央大學無法掌握防守與進攻籃板,加上外線手感不佳,中場還是讓世新以54:25暫時領先。 下半場中央大學手感稍微回溫,衝搶籃板也變得更積極,第三節畢業於高苑工商的張至寬砍下三記三分彈,但還是抵擋不住世新的霸氣進攻,防守的疏漏造成世新多次的外線投射機會,阿巴西三分球六投四中的高命中率,讓對手無法招架。終局以114:58由世新大學收下第三勝。 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表示,球員本身素質及能力在公開二級略佔優勢,但仍希望球員不可有輕敵想法,比賽期間也不斷提醒球員心態擺正,加上中鋒經驗較不足,期許該循環賽程能使中鋒球員有所成長,本季也能繳出出色戰績並榮耀重返一級。而中央大學教練劉峻利表示,面對世新大學這樣的強敵,在賽前叮嚀球員比賽中,不要將分數視為壓力放開來打,並正常發揮平時練習的內容,也有針對世新的轉換快攻做防守。

北商林于勝今日表現出色,單場獨得20分。攝/廖芯曼
UBA

林于勝獨得20分 力剋東華奪首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賽事,今(23)在淡江大學戰火持續延燒,由國立東華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雙方上半場攻守節奏不穩定,失誤次數不分上下,雙方比分緊咬。不過第三節起,靠著北商林于勝這個竄起的得分點,加上隊友接連在三分線開砲,最終北商以61:54,喜迎預賽第一勝。 上半場北商林鴻連不斷嘗試切入上籃,進攻相當強勢,第一節個人獨得八分。而東華則點點開花,先發五人均有貢獻,但後衛控球節奏不夠鮮明,進攻端頻頻失誤,多次遭北商抄截後快攻得分。第二節東華防守加壓,開節東華程嘉傑就賞了一個大火鍋,切入上籃得分幫助東華追平比分。不過北商林于勝大墊步切入跳投得分,外加盧郁樺射出一記三分彈,讓北商第二節以29:24五分差距領先東華。 下半場東華急起直追,變更防守陣型,找回投籃手感。但對手北商也不甘示弱,林于勝一支獨秀兩顆三分球進帳,也靠著罰球得了四分,個人單場獨得20分,寫下全場最高,一舉澆熄東華反撲氣勢。終場以61:54擊退東華大學。 二日賽程,兩隊同為一勝一負。面對今日表現北商教練李俞麟表示,上半場球員過於心急,無論是進攻端或防守端表現都不好,下半場防守戰術由區域轉盯人,有漸漸穩定下來,加上林于勝今天出色的高命中率,打出一場好球。他也感動表示,今日出戰的球隊以社團性質成立,今年為成軍第一年,練球慾望比校隊更強也更自動自發,但無奈球員組成複雜,有五專、四技、日夜間部混雜,故練球時間極短到齊次數也不高,實戰經驗與默契還有待培養。 東華隊長洪裕淵表示,今天全隊外線狀況都不好,全場包夾壓迫防守得到的快攻機會也一直放槍,沒有好好把握,教練也有針對北商林于勝做防守,可惜對位沒有做確實,也沒有完全鎖住這個得分點,無緣二連勝。

中教大嚴密封網防守。攝/廖芯曼
UVL

首局落敗仍不懈 國立體大摘本季首勝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二天賽事,今(16)於臺大綜合體育館點燃戰火,由國立體育大學交手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面對中教大砲火猛攻,國立體大首局失守。不過第二局起,國體大反守為攻,順利拿下後面三局,最終以3:1(14:25、25:19、25:17、25:19)笑納首勝入袋。 首局中教大氣勢高昂,國體大尚未找到球感,發球及傳接球屢次失誤,面對中教大火力全開,打出一波15:10的攻勢,比分逐漸拉開,也迫使國體大喊出第一次暫停調整球員。暫停後中教大陳伯彥、鄭兆崴接連殺球得分,首局中教大以25:14順利拿下。 第二局,開局兩隊分數你來我往,國體大隊長羅子翔連三記重扣,扣得中教大防線崩潰,幫助國體大獲得領先比分7:4。國體大火力升溫,中教大開始出現發球失誤,最後以國體大魏漢揚一擊重扣以六分之差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局勢緊張,數次出現deuce,雙方緊咬比數。國立體大調整陣型,防守更為嚴密,國體大蔡欣翰一擊殺球終於超前比分。分差逐漸擴大到14:11,中教大鄭兆崴吊小球順利將比分追平,但終局遺憾仍以25:17又被國立體大拿下一局。 第四局中教大上緊發條,開局獲得第一分,卻大意發生多次發球失誤,國體大延續氣勢,羅子翔一記重扣結束本場賽事。中教大不敵國立體大,最終以24:19落敗收場。 國立體大球隊學長區吉浩,今日擔任教練一職,表示首局沒有進入狀況,暫停期間精神喊話為了穩定軍心。也提及隊上平時練球時沒有教練指導,一週只練球兩天一次兩個小時,練習時間及團隊默契培養缺乏,加上今年招生效果不如預期,今日能摘開季首勝,實在非常感動!隊長羅子翔也說:「第一局沒有放開打,心態的問題很重要。」提醒隊友心態要放輕鬆,把每一場當作最後一場在打。

臺師大陳文凱嚴防陽明Phinda G.Khumalo。攝/廖芯曼
UFA

陽明五分鐘內連進兩球 臺師大苦吞敗仗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C組賽事第三天賽程今(5)日於輔仁大學熱血展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迎戰國立陽明大學,皆為雙方開季第二戰。此役陽明大學一路遙遙領先,上半場開局不到五分鐘,陽明主將李冠廷與黃承恩相繼射門得分,下半場李冠廷再補進一球。終場以6:0拿下勝利,拿下開季首勝。 上半場陽明大學殺紅眼展開猛攻,加上開局第二分鐘臺師大防守鬆散,讓陽明李冠廷獲得起腳破門的機會,接著間隔不到三分鐘,黃承恩就逮到一個大空擋,出手果敢也不負眾望將球踢進球門。陽明大學上半場朵朵開花,隊上球員相繼做出貢獻,包括Phinda G.Khumalo、呂鈞瀚、黃承恩,皆各得一分。上半場哨聲響起,陽明以5:0暫時領先。 下半場陽明進攻步調明顯變慢,並陸續換上替補選手,不過李冠廷上場演出帽子戲法,於最後十分鐘再度攻破球門,拿下本場個人第三分,可說是陽明大學最重要的一把利刃。關於今天順利贏球的關鍵,陽明大學隊長呂鈞瀚表示,今天控球步調較前幾天穩定,這個學年也收了比較多有控球基礎的新生,加上對手傳導球及控球速度較慢,壓迫抄截後反攻也比較容易。 臺師大此役傳球屢次失誤,因此多以防守為主,下半場即使分差擴大,過程中邱家淦仍沒有鬆懈,多次對隊友大喊指令,張昌翊也果敢出手但破蛋希望落空。臺師大教練姜彥麟也坦言:「中後場的控球沒有進入狀況,才讓陽明連得兩分,下半場對手進攻節奏變比較慢,我只要球員在球門前及中央路線保護好球。」教練更大力稱讚,守門員續銘翔「表現很棒,進步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