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帛鴻攻下全場最高16分,外加4籃板2抄截2助攻。攝/王子尹
UBA

菜鳥不菜! 杜帛鴻全場最高16分助臺科大二連勝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B組預賽,今(30)日於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3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地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交手真理大學,臺科大今日全員皆兵,場上12名球員都有分數進帳,甚至讓對手首節得分差點掛蛋,最終就以98:23收下比賽勝利。 開局臺科大打得強勢,隊長林心翔、杜帛鴻、陳昭群三人聯手打出一波9:0攻勢,迫使真理喊停。暫停過後,面對臺科大的貼身防守,真理仍頻繁失誤,且自身投籃手感低迷,直至第一節剩20秒,才靠著徐毓凱兩罰命中,打破鴨蛋。 首節過後,由於雙方實力落差,導致分數逐漸被拉開,後三節真理得分也被臺科大壓在個位數的9、3、9分,最終臺科大就以98:23擊敗真理,續寫二連勝。 面對比自己身高高上3、40公分的對手,隊長何睿恩表示,今日沒有讓對手得分破百,表現很棒!他也提到,教練常在球隊扮演黑臉,嚴肅叮嚀;自己則相對活潑,時常喊話隊友:「團隊平均身高175、全敗一輪遊又如何?不要想太多!開心打籃球,才最重要」。 臺科大今日12名球員都有分數進帳,僅大一的杜帛鴻更攻下全場最高的16分。教練李永祥提到,杜帛鴻是一位相當積極的球員,除場上防守十分認真外,場下也常和隊長林心翔自主練投,因此願意給予其多次先發機會。 雖然是剛從綠色神盾畢業、是位「初」入UBA的小菜鳥,但從今日繳出的16分4籃板2抄截2助攻好表現來看,說明杜帛鴻的身手一點也不菜。賽後他謙虛說道,自己今日表現大概僅50分,像是傳球選擇、處理球的細膩度,都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他也提到,HBL與UBA差異甚大,上大學後除了開始學習動腦打球,也加緊腳步練習,因為「場下的自主訓練,是他認為自己需盡的本份」,要想進步,就必須不間斷的努力,時刻精進自我。 明日臺科大將面對勁敵臺北商大,臺科大隊長林心翔以及北商隊長李定謀,曾為信義國中隊友,明日將成對手,林心翔也率先喊話李定謀:「明天我一定會贏」!

台北商大李定謀攻下全場最高20分。攝/王子尹
UBA

臺北商大開季二連勝 目標「預賽全勝」!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B組預賽,今(29)日於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2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交手銘傳大學,北商整場打得強勢,最多領先至31分,最終以88:67拿下勝利。 開局北商張思遠一記三分球率先破蛋,銘傳李宗翰回敬一顆兩分球後面臨進攻大當機,被北商李定謀及張翰宇趁勢打出一波的8:0攻勢,銘傳雖短暫回穩,仍不敵北商穩定的攻防,以27:45,18分落後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銘傳進入狀況,場上五人包括外籍中鋒Michael、Charles及葛建芃都有建樹,企圖吹起反攻號角,但因上半場分差過大,下半場仍無力回天,最終就以67:88吞下本季首敗,北商則收下開季以來二連勝。 北商今日包含隊長李定謀的20分、周易暹 20分以及張翰宇的19分,共3人得分上雙。李定謀認為,今日打出北商該有的球風,像是外線、切傳、防守等都做確實,也限制銘傳進攻,這個階段目標全勝,因此禮拜四對上地主台科大的場次才最為關鍵。針對自己表現,李定謀則說:「昨天手感不好,今天把手感找回來,打得也比較順。」 本場比賽最大分差來到31分,張翰宇認為,大幅領先,導致團隊變得鬆散、外線命中率下滑,也期許自己穩定發揮,減少失誤,抓好籃板。 北商教練李玉立認為,今日上場的10人表現都極佳,外線把握度高,防守和昨日相比也更加積極。而談到第一節攻防亂調,李玉立解釋,守區域聯防團隊搭配不當,導致防守漏洞,外加球員自信不足,出手不夠果決。 銘傳教練陳錦偉說:外籍選手剛進來,尚未適應比賽節奏,與團隊的磨合也需要時間,因此希望透過此一階段比賽,多汲取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