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151球完投9局,繳出8次三振的亮眼成績。攝 /林雅菱
UBL

嘉藥1分領先撐八局 林煜琨優質先發助陣力退華醫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26~28)日於臺灣體大棒球場展開三日循環賽程,今(26)日首場由嘉南藥理大學對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嘉藥一局上靠著首棒劉邦聖、陳守儀及許弘憲安打攻勢攻下兩分,加上先發投手林煜琨151球完投9局8三振的好表現,終場嘉藥「守」下1分的領先優勢 ,以2:1擊退華醫,維持預、複賽不敗之姿,朝重返公開一級更邁進。 一局下,嘉藥首棒劉邦聖安打上壘,再靠野手選擇及投手暴投攻回本壘,隨後陳守儀、許弘憲連線安打,首局先馳得點,拿下2分。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前兩局共交出五次三振,封鎖華醫打線。三局上,華醫陳許耕銓靠著壞球上壘、下棒犧牲打推進及張維良補上適時安打,追下1分。 四、五局華醫皆有機會反攻,四局上,葉崇慶安打和四壞球推進、投手暴投,攻佔二、三壘;五局上詹佳勳安打及下打席守備失誤,再上得點圈,但雙雙以高飛接殺收場,無功而返。嘉藥憑著首局打下的2分,搭配先發投手林煜琨9局完投8三振的優異表現,以2:1力退華醫,拿下循環決賽的第一場勝利。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151球完投9局,繳出8次三振的亮眼成績,總教練陳保宏讚許他是本日最大功臣,說:「這場較為關鍵,因為他也是陣中最好的,原先就預定他先發也不設限,剛好第一局得2分,幫助投手敢投很多。」由於公開二級前段賽制(預、複賽)只有七局,平均僅要80-90顆球,延長九局完投需投到100顆以上,體力的轉換將成為選手重要問題,陳保宏說:「後面幾局一定得靠意志力撐下去。」 嘉藥林煜琨目前就讀大二,在複賽已有1次完投經驗(七局),首次挑戰九局完投,他覺得今日狀況是越投越有力,他說:「第五局有點沒力,但是感覺快贏了,就有動力。」 四、五局得點圈有人,都靠給力的守備接殺化解危機,投手林煜琨對訓練方式的大改變「很有感」,他說:「特別是加強、紮實的練野手穩定度,投起來很安心。」 嘉藥去年更換總教練,由職棒經歷豐富、曾擔任國訓棒球隊打擊教練、中信兄弟內野教練的陳保宏領軍,從大專棒球聯賽預賽至今,維持不敗金身,加今日已有10連勝,陳保宏將職棒的訓練方式引入球隊,整頓球隊紀律與態度,他認為打球最重要的是球員心態,加上這次有勢不可擋的連勝氣勢,重返睽違五屆的公開男一級目標將能更靠近。

一局下,臺體拿下四分,先馳得點,開心喝采。攝/林雅菱
UBL

握緊領先優勢不放手 臺體力退強敵逢甲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進入倒數第二天,今(13)日首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戰逢甲大學,臺體打擊火力助陣,一路握有領先,先發投手顏嘉良與陳琨霖聯手封鎖逢甲打線,終場9比4力退勁旅。 臺體、逢甲位居該區排名第一至第五名區間,其他已完賽的隊伍有雲科、東海,雲科以排名賽4連勝,奪下分組第一,東海1勝(勝靜宜)位於第四,靜宜第五,逢甲雖然握有兩勝,但1勝的臺體明日尚有一場,此場比賽成為二、三名重要分水嶺。 臺體一路握有領先,一局下,首棒黃晉其觸身保送、林建志安打推進,運用野手選擇、保送,以及李鈺隆和林忠諺敲安,奪下四分,先馳得點。 藉由第四局秦偉成,第五局林忠諺,擊出三壘打、二壘打,以及投手暴投與失誤,臺體6比3領先,保持差距。 逆勢的逢甲,苦等至三局上,靠著投手暴投、兩次失誤,和四局上西牧立、金城恆平安打連線,拿下3分,第六局再拿2分。 七局上,逢甲再有最後進攻機會,攻佔一、二壘,而臺體陳琨霖再見三振,終結攻勢,取得9比5力退逢甲,收下分區第二。 「李鈺隆那支安打拿下第一分,給我很大的信心。」臺體先發投手顏嘉良,四局好投搭配紮實的守備加持,穩住戰局,教練王琦正稱讚他的投球穩定度,尤其是今日敢投敢做。 陳琨霖第五局接替登板,第七局遭遇得點圈有人的關鍵時刻,成功為球隊守住勝利,他說:「 很緊張,因為這場可以守下來,對球隊幫助很大,以前打逢甲很少贏。」 陳琨霖跟顏嘉良是臺體投手群重要戰力,兩人從大一加入到今年已是最後一年。教練王琦正認為他們都有很好的質,四年下來幫助球隊不少,尤其是陳琨霖四年來進步非常多。 臺體去年闖進全國季軍戰,拿下第四名,今年有更多實力不錯的新血加入,像是林忠諺(今日2支二壘打,貢獻2分)、李鈺隆加上班底秦緯成,配上好的球隊氣氛,臺體期待領著這股氣勢,前往複賽,挑戰更好。

今(12)日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事第三場,由勤益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交手。攝/林雅菱
UBL

勤益隊長李庭宇轟出全壘打 率隊12比4力克虎尾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2)日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事第三場,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交手,勤益攻擊火力從二局上延續至五局上,第四局隊長李庭宇更轟出全壘打,率隊以12比4大勝虎尾,奪下排名賽三連勝。 勤益、虎尾位於該區排名第六至第十名區間,兩隊加上暨南都已在排名賽出戰兩場,勤益與暨南握有兩勝,虎尾以1勝緊追,此戰成為排名更明朗的關鍵。 勤益攻擊火力從第二局延續至第五局,三局下,余亮寬安打啟動,林碩彥、李庭宇及蔡晉瑜二壘打成功連線後,又獲兩席觸身保送、余寬亮安打推進,灌入6分大局。 第四局,李庭宇轟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後續打線把握守備趁傳,失誤上壘,接著龔威誌補上安打,添得更多保險分,以11:0主掌比賽。   虎科屢攻不破勤益防線,四局下才有所斬獲,利用勤益先發投手范育誠亂流情勢,觸身保送加上李偉仁、陳億哲以及許宏儒敲安,拿下4分,終場勤益12比4,奪下排名賽第三勝。 轟出一支陽春砲,勤益李庭宇說:「記得第一次看到東海球場的印象,除了全壘打牆很遠,就是期待有一天能把球打出去,沒想到自己會做到。」 李庭宇全壘打加上安打及二壘打,差一支三壘打便完成打擊,可惜最後以高飛犧牲打推進,貢獻1分,贊助全隊最多3分,儘管沒有達成,他認為可以為團隊再下1分提前結束是件好事,一切以團隊最重要。 勤益睽違四年再度重返全國複賽,預賽加上排名賽,至今拿下六連勝,下週一與暨南大學交手挑戰分區第六,隊長李庭宇表示:「棒球的氣勢、氣氛、凝聚力很重要,期待有好的延續。」

今(12)日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逢甲大學。攝/林雅菱
UBL

雲科打線大爆發 力退逢甲搶下分區第一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進入倒數第三天,今(12)日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逢甲大學,兩大勁旅交鋒,雲科16支安打大勝逢甲1支安打,先發投手張昆翔六局好投搭配守備護援,更擊出2打點,貢獻3分,終場9比2力退逢甲,排名賽全勝奪下分區龍頭寶座。 兩隊都是去年一般組全國八強成員,由逢甲大學拿下全國季軍。今年到目前為止,分區排名賽已戰三場的雲科大獲全勝,出戰兩場的逢甲也以不敗之身力求龍頭之位,此戰攸關誰能代表分區第一之位,出線全國複賽。 雲科率先敲開得分大門,開路先鋒小川將宏安打帶路、盜壘攻佔二壘,接著顏辰容 、張昆翔安打聯手及趙冠融的推進,開局奪下2分。 三局上,雲科張昆翔安打後,陳進獲四死球,攻佔一、二壘,靠著董家均擊出左外野方向強勁滾地球,再帶回2分,4:0領先逢甲。 逢甲安打遲遲無法開張,三局下藉由四壞球保送、一壘守備失誤堆起壘包,藉著對手失誤及投手暴投,擠下2分,與雲科分差縮小至本場最少2分,第四局安打開張,可惜無火力加持,分數未再進帳。 雲科先發投手張昆翔完投六局,搭配守備護援僅被敲出1支安打,拿下3K,打擊表現也同場加映好表現,單場4支4,貢獻3分,其中五局下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拿下最多2分,率隊以9:2擊退逢甲,登上分區龍頭,前進全國賽。 「今天最印象深刻是丟出最後一個三振,心裡的壓力都釋放。」出賽此戰,張昆翔做足功課,昨日雲科首場比賽結束後,獨自留著觀察下場逢甲與東海的比賽,逢甲、雲科實力不分軒輊,拿下這場比賽,張昆翔感謝身後為他守下來隊友以及捕手彭冠霖。 「大家算出一個理論,單場3支3是正常發揮,今天4支4不錯。」張昆翔預賽交出優異的成績單來自經驗的累積,高中時就讀穀保家商,參加過甲組棒球隊徵選,加入過訓練營,後來因為肩傷退出,但也累積不少技術跟概念。 大學時,張昆翔雖然沒有棒球隊可以加入,改打籃球,靠著體能訓練維持體力,假日尋找社會球隊加入,從板橋綠野聯盟MBA 到家鄉雲林的羊蹄甲聯盟騎士隊,碩士班考上雲科機械,張昆翔說:「我就像新生,加入這支球隊氣氛很好、很團結,希望一起打拼到最好。」

第四天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靜宜大學。攝/林雅菱
UBL

雲科打線大發威勝靜宜 邁向排名賽三連勝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進入激戰排名賽階段,第四天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靜宜大學,前兩局雲科打線大表現,繳出17支安打攻下23分,終場雲科27比1,成功邁向排名賽三連勝。 靜宜先發投手傅昱開局就送第一打席小川將宏觸身保送,雲科打線趁勢發揮,猛攻17人次,首輪第三棒張昆翔至第八棒吳安祥安打大串聯,加上對手四次守備失誤,攻下13分大局,奠定勝基,其中首棒小川將宏二壘打,貢獻3分最多。 一局下,靜宜佐藤優喜拉出中間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搭配下棒深江翔太安打護送,跑回1分。 雲科延續首局進攻氣勢,二局上,第九棒彭冠霖安打開啟到第四棒蔡東洋皆上壘也得分,後續魏日昌、董家均、吳安祥安打連線,彭冠霖、小川將宏、張昆翔各1支二壘打組合助攻,拿下10分保險分,提前四局27比1結束比賽,大勝靜宜。   雲科隊長小川將宏說:「打擊給我們很大的幫助跟信心,投手們才能成功守下來。」本場雲科運用小川將宏、顏辰容,兩任投手封鎖靜宜攻勢,加上打擊大發揮,前兩局才得以攻下23分,布局上先將大三、大四的學長擺先發,領先後再調度大一學弟們上場,隊長小川將宏表示這個戰略是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上場,打出信心來備戰下一場排名關鍵戰及複賽。 雲科此戰不採用DH指定打擊制,先發投手小川將宏雖在第一局掉1分,但打擊表現貢獻4分,持平今日單人最多分,小川將宏從日本遠道而來台灣求學,就讀雲科電機系,透過一般組的舞台實現國、高中沒有繼續打的棒球夢,他說:「大學有棒球很熱血。」加入校隊第三年扛下隊長,他認為這份責任自己得更努力學習做到好。


今(11)日第二場由地主東海大學出戰逢甲大學。攝/林雅菱
UBL

逢甲八分之差勝東海 目標攻往隊史最佳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今(11)日第二場由地主東海大學出戰逢甲大學,逢甲把握第三局攻勢開張,李承恩擊出安打,西牧立補上三壘打並利用對手多次四死球及失誤,灌下4分大局,逢甲終場以八分之差,五局10比2,奪下二聯勝,隊長馮廣豪說:「前年我們全國亞軍、去年季軍,今年想努力再更好。」。 一局上,東海先發投手曾品儒雖送出2次四死球,但靠著守備加持及雙殺打,安全下莊,搭配休息室吶喊,東海展現高漲的氣勢。 前三局東海以5支安打領先逢甲4支,但苦等不到適時一擊,皆未得分。 逢甲二局上靠著金城恆平安打上壘、鄭顗軒補上二壘安跑回1分,接著三局上李承恩安打開啟攻勢,利用東海贈送的五次保送、西牧立三壘打加持及菅翔太、金城恆平高飛犧牲推進,逢甲拿下4分大局,以5:1領先東海。 第四、五局,逢甲李承恩、福山智喜、菅翔太安打串連,再添4分保險分。 東海緊抓最後反攻機會,王儒翔、曹大剛安打,隨即簡靖倫轟打出左外野深遠2分打點二壘打,可惜火力中斷,逢甲終場五局10比2,八分之差提前結束比賽,奪下排名賽第二勝。 打擊遭遇瓶頸,分數至第三局才進帳,逢甲隊長馮廣豪說:「在這組大家都熟悉的對手,怎麼打、有哪些人多少有了解,容易有壓力,開始打的綁綁的,得分後給大家很大的信心。」 對比東海休息室無時無刻熱血的加油聲、呼喊聲,逢甲扮演一支沉默的勁旅,關鍵時刻、得分才吶喊,這是逢甲與總教練溝通後的默契,馮廣豪說:「我們以前也常大聲唱歌,為場上的大家加油,只是發生過加油聲大過下達的指令,漏聽或者分心,所以改成這樣,希望大家沉住氣打比賽。」 贏下東海,明日逢甲迎戰有雲科,後日與台體交手,兩支隊伍是去年全國八強的成員,三隊緊咬分區第一至第三排名力拼更好席次進複賽,隊長馮廣豪說:「前年我們拼到全國亞軍、去年季軍,今年想努力再更好。」。

城市科技大學拿下公開二級四強門票。攝 / 林雅菱
UBL

優質中繼守勝利 城科7:0勇闖四強舞台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甲組來到尾聲,今(17)日第一戰由國立成功大學迎戰城市科技大學,城科前兩局安打串連奪下4分奠定勝基,配合爾曼羅索普中繼解決滿壘危機及6三振的優質中繼助陣,率隊以7:0拿下勝利,創下「曹大帥」曹竣崵領軍快兩年來的佳績。 開賽,城科抓住成功大學先發投手不穩,趁勢攻擊,四壞保送後,王唯澤、簡聖傑和鍾廷武安打串連,奪下2分,並靠著成大野手選擇擠下1分;二局上,林宗岳跟李藍浩安打聯手,再下1分,城科4:0暫時力壓成功。 四局下,成大獲不死三振、安打及四壞拿下滿壘優勢,對比是危機的城科,更換爾曼羅索普登板中繼,以三振抓下最後出局數,成大無法保住最佳契機留下殘壘。 五局上,城科林宗岳安打,加上盜壘攻佔得點圈率領士氣,接著第四棒簡聖傑敲出右外野滾地安打及成大守備失誤,護送獲觸身上壘的王唯澤,入帳2分,七局下再藉接連壞球推進、盜壘跟投手暴投,跑回1分,城科以七分之差定大局。 爾曼羅普索登板中繼三又三分之一局,48球6次三振幫助城科以7:0大勝成大,拿下勝投。爾曼羅普索表示:「前一場對世新的狀況及壓力是幫助我在今天能穩下來的關鍵。」 由於此戰攸關城科是否能晉級四強關鍵戰,面對滿壘危機 ,教練曹竣崵認為 ,該當機立斷更換投手,「先發表現不錯,但滿壘情況會使選手亂了陣腳,爾曼的穩定及我們對他的信任,對團隊來說是好的。」,城科打線儘管發揮穩定,曹竣崵認為場上的許多失誤,例如:暗號執行、專心度等仍須改進,避免因小失大,他認為「態度」是攸關下一階段表現好與壞的重要指標。 「 我起步較晚,身體沒有傷痛這是我的優點,或許把握系統化的訓練能獲得大幅度的進步,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更積極努力。」爾曼羅普索此戰除了優質中繼外,球速於今日更突破至143公里。 從五專開始接觸訓練、一般組打起到公開二級,爾曼羅普索說:「不想設限該在哪裡停下。」中信兄弟官大元是少數無三級棒球完整訓練,卻能在台灣職棒繳出優秀成績的案例,爾曼羅普索希望以此借鏡,期盼透過自己的積極勤能補拙,並行「曹大帥」曹竣崵的指導,推進自己往更高層次的舞台。 四支晉級隊伍(崑山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城市科技大學、義守大學)將於明(18)日休兵一天,19日起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三天賽程,激戰出兩支隊伍晉級公開一級舞台。

今(15)日第三戰由陸軍專科學校與國立成功大學交手。攝 / 林雅菱
UBL

單日兩戰展現優質續航力 陸專林子新率隊3:1擊敗成功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甲組賽程開打至第三天,今(15)日第三戰由陸軍專科學校與國立成功大學交手,首場補賽陸專林子新登板4局,第三場持續以先發之姿完投七局97球7三振1失分(0責失),優質表現及續航力率隊以3:1擊敗成功,奪下複賽首勝。 陸軍專校率先在一局下先展開攻勢,利振昌安打及三壘手失誤攻佔二、三壘,接著溫弼勝敲安及李冠逸的高飛犧牲送回跑者,奪下2分先馳得點。 三局上,成功宋柏言靠著陸專2次失誤及投手暴投推進得點圈,李承駿補上高飛犧牲打,跑回1分;下半場,陸專再次追擊,溫弼勝藉游擊趁傳上壘搭配林裕翔二壘打攻下1分,陸專以3:1領先成功。 成功本場只出現四支安打,但六局上兩支安打串連攻佔至三壘,可惜等不到火力後援殘壘收場。 陸專先發投手林子新七局97球7三振失0責失的優質表現率隊以3:1力退成功,奪下複賽首勝。稍早補賽4局,加上這場7局,總共11局表現,陸專教練羅光隆表示:「 今日MVP一定要頒給投手,他表現真的很棒」,搭配陸專整體守、打的表現,羅光龍給予至95分的高度肯定。 由於只有兩年學制的關係,陸專投手深度明顯相較其他四年制的學校薄弱,目前專一的林子新是教練團十分倚重的主力投手,首年參與大專聯賽的他,在預賽階段迎戰大仁科技大學曾繳出一場無安打比賽的成績單(87球完投五局8三振)。預賽連兩日完投奪連勝外,今日登板11局更展現過人的續航力,表現優異的林子新很感謝隊友的支持與鼓勵,「棒球是團隊的運動,我覺得我只有85分,隊友的幫助是成功的關鍵,像今天學長給我很多鼓勵,告訴我儘管丟會幫我守住後面,大家都很重要,以我的角色就是穩住、丟好,很想給學長一個好的回憶。」 「在我這裡人人皆兵,上場就放開打,每個人一定有機會上場。」教練羅光龍表示,陸專給球員的舞台是確保未來外,還能留住棒球的喜好。雖只有兩年,畢業後就是下單位服務,多數球員都將大專盃當成學生時代最後的打球回機會,除了拼戰績「為校爭光」外,大家的目標就是珍惜一起努力的回憶,像是學弟想為學長摘勝,展現出「親愛精誠」的精神。

今(11)日第二戰萬能科技大學先發投張哲維。攝 / 林雅菱
UBL

三好備齊取連勝 萬能8:1力退中原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持續至第四天,今(11)日第二戰萬能科技大學與中原大學交手,萬能備齊「投、打、守」三好表現,先發投手張哲維與守備合作無間,加上10支安打助陣,終場萬能8:1提前結束比賽,奪下複賽二連勝。 萬能率先於二局下展開得分,陳冠宇跟徐盛偉安打串連及陳李承恩犧牲觸擊攻佔二、三壘,接著蕭弘彬貢獻左邊方向深遠三壘打,入帳兩分,再藉由下一棒張智軒安打互送回本壘,攻下第3分;四局下,萬能靠中原兩次傳球失誤及盜壘,推進得點圈,補上張智軒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萬能4:0掌控大局。    五局上,中原尤郁凱快腿拼出三壘打,接著趁傳推進本壘得分,將比差再縮回至三分差;但下半局,萬能再開攻勢,一四壞保送及四支安打串連,猛奪4分,終場萬能以七分之差大勝中原,以8:1提前結束比賽。 萬能先發投手張哲維及紮實守備,使中原僅敲出三支安打。萬能總教練李育忠賽後以詼諧的方式當面拍肩讚許先發投手張哲維:「表現的不錯喔,今天守備特別給力唷!」 張哲維的投球優點是控球穩定度十分足夠,但曾在大二受過傷,導致球速無法大幅度提升,前幾日萬能已預設好今日先發為張哲維,李育忠看好他的穩定度擔起這份責任,笑說以前運氣總是不好,首次隊友大力幫忙張哲維表示:「 超開心,當下一直更告訴自己,一定也要表現好,一起拿下勝利,很謝謝大家幫忙。」 萬能科大球員與教練之間有個默契,比賽時要找總教練,需要到「牛棚」找他,這是總教練李育忠獨特帶兵方式,他說:「 打球不要因為我綁手綁腳、不敢為比賽熱血,我告訴他們沒關係我自願去牛棚。」,首次面對這樣的距離,球員們自認還需要花時間調適,但卻助長督促自身的拼勁,這般有趣的默契格外充滿教練對球員的期盼與愛護。

今(10)日第二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出戰萬能科技大學。攝 / 林雅菱
UBL

王偉軒好投奪首勝 萬能11比1力克中華醫

108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第三天賽程。今(10)日第二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出戰萬能科技大學,萬能先發投手王偉軒7局97球(7三振1責失)優質表現,加上隊友三局上安打串連6分助陣奠勝基,終場萬能11:1奪下複賽首勝。 前兩日萬能科大戰績1敗1和,中華醫大僅有一場出賽以敗場作收,此戰將攸關萬能戰績排序。 萬能先發投手王偉軒在前兩局發揮較中華醫先發曾羽汶穩定,三局上萬能科大開啟搶分攻勢,易夢德獲四壞保送上壘、吳俊良安打推進加上捕手抓盜壘暴傳率先得分,隨後孔令奇、陳柏佑跟張智軒三安串連,護送彼此及觸身的鍾昭立回壘,萬能單局搶下6:0領先中華醫。 三局下,中華醫詹佳勳擊出三不管地帶安打快腿奔向三壘,再藉由下棒推進,入帳1分,後段雖有兩支安打串連,可惜等不到後援。 四、六局,中華醫中繼投手群多次狀態失準,四局下四壞送萬能孔令奇上壘,自家捕手失誤及投手暴傳失1分;第六局一觸身四壞保送及被敲二安打(一支二壘安)再失4分。終場,萬能以10分之差,11比1力退中華醫。 萬能王偉軒以7局97球7三振拿下勝投,教練李育忠讚譽有佳的表示:「贏下這場,先發投手功勞功不可沒。」由於前日大雨中斷崑山科大與萬能的比賽,昨(9)日九點三十分補賽登板後援4局,今日有戰績考量此戰須拿下勝利,徵詢選手後決定再由王偉軒先發,李育忠說:「連兩場登板,第一局、後兩局質量可以發揮起來值得鼓勵。」 王偉軒從國小少棒起就有豐富的比賽經歷,高中就讀桃園農工,大學曾待過公開一級,也積極挑戰更高層級的舞台,今年的他雖然是大四生,但卻是在萬能科大的第一年,面對新環境他感謝教練信賴及隊友支持,盼望「球速提升,控球穩定。」準備好自己,再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