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慶祝勝利脫帽致意。攝_陳俊廷。
UBL

環球投打俱佳 5局提前結束正修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昨(19)複賽最後一場由環球科技大學出戰正修科技大學。環球先發楊竣宇主投5局送出11次三振無責失,加上打線掃出11支安打,12:0提前結束比賽。 二局上環球進攻,曾祈福遭觸身保送,隨後投手牽制失敗暴投至右外野,跑者快馬加鞭跑上三壘得分大門,趁對方投手亂流,牽制失誤及暴投奉送2分,2:0環球取得領先。 四局上環球一輪猛攻,拿下6分大局。不只打開團隊氣勢,也讓休息室氣氛高漲,首棒陳勗誠率先掃出三壘安打,曾健豪、黑木俊丞連續敲安形成滿壘,此時正修投手再度暴投,4:0領先。環球在藉石宇洋、劉志杰接連兩支三壘安打,將比分擴大至8:0。 五局上環球繼續維持火燙手感,曾健豪保送,正修讓外野陳彥廷接替投球,不過換投策略未奏效,環球單局四支安打,再度追加分數,終場12:0五局提前結束比賽,帶走勝利。   環球本場不只打擊完全發揮,團隊全場擊出11支安打,先發投手楊竣宇的表現更是完全壓制正修打者,沒讓對手站上壘包過。對此環球黃教練表示,因連續出賽導致選手身體疲勞,本場比賽結束後會休息幾天,再開始進入備戰狀態,目的是維持比賽手感,挑整到最佳狀態。 正修今年第一次打進公開男二級,教練郭信聰表示:「陣容上沒有這麼齊,需要時間磨合」本場比分懸殊,超越賽前預期,他認為守備最為關鍵,之後會加強團隊的守備能力,明年繼續邁進。另外,雖然正修團隊被擊出11支安打,但第二任投手劉啟志整體上收到有效的壓制效果。

嘉藥賽後隊友合影慶祝。攝/陳俊廷。
UBL

嘉藥致勝再見安 一分差擊敗吳鳳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昨(19)日於高雄國慶青埔A棒球場由嘉南藥理大學對上吳鳳科技大學。兩隊打得難分難捨,嘉藥王瑞恩打出二壘後方德州安打結束比賽,終場嘉藥以5:4一分差擊敗吳鳳。 開局,吳鳳有絕佳的得分機會,藉陳方觸身球及姜東雨、千杞伯連續兩支安打攻佔滿壘,可惜無功返留下殘壘。 一局下嘉藥率先得分,蔡仁阜觸身保送上壘,再藉賴文聖中外野深遠安打,連跑三個壘包回來得分,嘉藥1:0領先。 二局下嘉藥攻勢再起,先是陳佑庭因游擊失誤上壘,並趁捕手沒拿穩球連盜兩個壘包攻佔三壘,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高任孝、蔡仁阜連續兩支安打,3:0領先。 比賽來到五局上,吳鳳展開反攻,首棒顏佳鴻獲觸身保送後,陳方掃出左外野全壘打,追回兩分,嘉藥緊急換上林得葦中繼,不過未能止血,吳鳳再趁二三壘有人時換上代打林嘉華,一棒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帶有一分打點追平比數,3:3平手。 七局上吳鳳突破平手局面,首棒千杞伯安打上壘,林嘉華再補上一支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4:3反超比數。     下半局嘉藥最後進攻,藉對手兩次失誤及保送攻佔一、二壘,代打鄧宇翔遭敬遠形成滿壘,七棒王瑞恩掌握機會,擊出二壘後方再見安打,幫助球隊收下勝利,以5:4擊敗吳鳳科大。 嘉藥總教練讚許球員表現,認為本場獲勝關鍵是掌握得點圈機會。擊出致勝再見安的王瑞恩透露「沒有特別設定球路攻擊,積極出棒。」他也希望球隊能拿出氣勢,贏得接下來的比賽。

臺體攻守俱佳,奪分區第二。攝/陳俊廷
UBL

投打穩定發揮 臺體9:1奪分組第二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三區排名賽昨(14)日進入尾聲,由靜宜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臺體大穩定得分一路領先,攻守俱佳9:1提前五局結束,取得分區第二。 一局下臺體大率先展開攻勢,曾聖峰、許育豪藉保送及安打攻佔一、三壘,四棒秦緯成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1:0先馳得點,滿壘情況下靜宜先發投手佐藤優喜連續兩次投手犯規,送臺體大兩分,臺體大3:0領先。 二局下曾聖峰因捕手妨礙打擊上壘又盜二壘,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許育豪掃出左外野二安,4:0。 四局下臺體大持續擴大領先,連續三支安打串連,其中兩支長打擊退靜宜先發投手佐藤優喜,中繼鍾濬宇接替投球,再被敲兩支安打,9:0。 五局上靜宜得分打線總算開張,首棒代打黃冠瑋安打上壘,接著謝孟恩、佐藤優喜串連安打,雖為球隊攻下一分,仍難挽頹勢,終場便以1:9敗給臺體大。     臺體大第四棒的秦緯成打擊表現亮眼,三打席三安打兩打點,其中更包含兩支長打,他表示:「沒有特別設定球路做攻擊,穩扎穩打確實擊中球」另外,先發投手林忠諺主投四又1/3局,僅失一分,成功壓制靜宜打者,對於今天的好表現,他提到:「今天直球狀況較好,比較敢直接對決打者。」 靜宜本場比賽部分主力球員缺席,排名賽吞下四連敗,總教練蘇政宇針對今天輸球表示,「守備為輸球最大主因,明年進入全國賽會調整出最好的陣容。」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成績依序為: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逢甲大學 東海大學 靜宜大學

東海贏得本場比賽勝利,全隊列隊鞠躬致意。攝/陳俊廷
UBL

東海單局灌6分 六局扣倒靜宜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昨(12)日由東海大學對上靜宜大學,兩隊排名賽一勝難求,誰能率先止敗是本場賽事重點。作為地主球隊的東海一路領先,三、四局共進帳10分,終場東海以14:6擊退靜宜,順利止敗。 一局上東海先馳得點,李烈堯首打席就擊出二壘安打,下一棒簡靖倫獲得保送攻佔一、二壘,接著曹大剛敲出中外野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得分。下半局靜宜有很好的開局,首棒謝家承保送上壘,傅昱犧牲觸擊護送隊友上得點區,可惜打擊沒發揮,留下一、三壘的殘壘,東海1:0領先。 二局下靜宜扳平比數,先是陳永清德州安打上壘,林政翰、柯泯靖接連擊出投手方向滾地球推進,謝家承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跑者,不過二壘跑者發生跑壘失誤阻斷攻勢,結束這個半局。 三局上靜宜守備出現亂流,先發投手任以軒連續保送、暴投,讓東海攻佔二、三壘,下一棒王儒翔一壘方向高彈跳,跑者岩崎友輝搶攻本壘,與靜宜捕手發生衝撞,一度倒地不起,所幸防護員檢查後並無大礙,再趁保送及失誤進帳三分,4:1領先。 四局上東海繼續擴大領先,鄭安鈞、謝星龍安打保送上壘,岩崎友輝巧妙落點造成二壘手失誤,滿壘情況下接連保送擠回兩分,曾品儒更是一棒狙擊,掃出清壘二安送回壘上跑者,劉士程補上一安再添一分,東海10:1領先。 五局下,靜宜儘管落後九分但氣勢不減,連續五支安打有效串聯加上投手暴投,一口氣追回五分,靜宜後繼無力六上又被東海得了3分,終場就以14:6提前六局結束,排名賽苦吞三連敗。   東海先發投手吳承叡主投六局送出六次三振,失6分只有1自責分,球隊大幅領先的情況下越投越穩,第三、四局連續三上三下,有效壓制對方打者。賽後受訪時他表示,「剛好球隊今天先得分,投起來較沒壓力,較敢往內角塞。」吳承叡認為自己心態上較敢和打者對決,雖比賽後段一度出現亂流,所幸適時回穩贏得勝利。 球隊吞下三連敗,靜宜先發投手任以軒坦言,一開局控球不穩、跑壘瑕疵影響到團隊士氣「比賽是連貫的,如果沒把該拿的分數、出局數拿到,對氣勢多多少少很傷。」他認為,團隊守備和觀念需再加強,好好備戰明年全國賽。

雲科大五連勝,本屆未嚐過敗戰。攝/陳俊廷
UBL

雲科7分大局五連勝 排名賽維持不敗金身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今(10)日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雲科大本場比賽火力全開共擊出13支安打,第四局兇猛攻勢單局攻下7分,提前五局結束比賽,除了贏得本場比賽勝利外,更將連勝場數推進至五場,繼續維持不敗金身。 一局下雲科大就有所斬獲,先是小川將宏安打、失誤上二壘,下一棒的顏辰容打成投手前滾地球,投手接球傳三壘夾殺時,造成妨礙跑壘,雲科大攻占二三壘,張崑翔咬中球心掃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兩分,2:0領先。 二局上東海展開反攻,首棒打者岩崎友輝擊出深遠三壘安打,下一棒李致諠雖打成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但送回三壘跑者,追回一分。 二局下雲科大攻勢再起,首棒打者董家均敲出中外野安打站上得點圈,再靠著對手守備瑕疵,及安打串連,二局下取得了6:1領先。 雲科大展現傲人打擊火力,四局下足足打了11個人次,單局狂轟7分,首棒小川將宏偷襲短打上壘後盜上二壘,顏辰容、張崑翔接連擊出二壘安打,東海緊急換投止血,由蕭思圍接替補球,但雲科大攻勢沒完,趙冠融敬遠形成滿壘,魏日昌打出中外野高飛球,守備員無法判斷落點,壘上跑者全數回來將比數擴大至11:1。 五局上東海打擊甦醒開啟一波攻勢,靠著鄭安鈞右外野三壘安打帶動攻勢,攻下四分,但最終還是無力回天輸了比賽,排名賽目前拿下一勝一敗。 雲科大本場比賽每局首棒打者都上壘,加上打線的串連,連同本場以取得五連勝的成績。   隊長小川將宏今表現亮眼四打數三安打三得分外加兩盜壘,他認為本場賽事打擊和守備很穩定,說道:「平常球隊打優於守,最近開始提升守備,期盼明年全國賽能拿下冠軍。」 東海先發投手謝星龍先發三局,雖被擊出十支安打,但也送出4次三振,平常守備位置是一壘手的他,因為陣中投手較少,所以嘗試不同位置,他表示:「一開局狀況不穩,控球偏高就被打中,希望接下來能調整自己。」

虎尾科大拿下排名賽首勝,賽後隊友擊掌慶祝。攝/陳俊廷
UBL

虎尾投打俱佳 奪排名賽首勝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今(7)日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對上僑光科技大學,兩隊爭奪排名賽首勝。虎科先發投手洪健瑋主投六又2/3局,被擊出6支安打,飆6次三振。儘管他丟出7次保送,但在隊友守備穩定,火力穩定輸出的情況下,終場以8:4收下勝利。   一局上僑光先馳得點,尤家民獲保送並成功盜上二壘,郭信佑把握得點圈機會,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送回跑者得分。下半局虎尾科大靠著安打及失誤,追平比數。先是黃泓瑋四壞上壘,許泓儒擊出穿越安打,分別攻佔一二壘,僑光捕手守備失誤,黃泓瑋快腿連跑兩個壘包回來得分,追平比數1:1。   三局下虎尾科大有很好的開局,首棒打者陳憶哲揮出中外野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黃泓瑋隨即補上二壘安打,靠著打擊推進和失誤,單局攻下3分,4:2領先僑光。       六局下,虎尾科大攻勢再起,首棒打者練家佑遭到頭部觸身球保送,抓住投手連續暴投的機會攻佔三壘得分大門,藉著安打串連攻勢,加上僑光守備失誤,將比數擴大至8:3領先。   七局上僑光最後進攻,靠著安打、保送攻佔一三壘,張佑安在兩出局後提前起跑,不料遭投手轉身牽制形成夾殺,三壘跑者趁傳回壘得分,虎科教練緊急換上中外野手陳憶哲,用一顆球化解危機取得首勝。   僑光總教練王政皓表示:「進入複賽陣容以主力輪休為主,讓更多球員有上場機會,但也因為初次先發經驗不足,成了落敗主因。」他也期盼明年全國賽能夠拿出最好的陣容。   談到今日勝負關鍵,虎尾科大蔡協哲教練說:「守備穩定,心態調整得很好」,他也希望未來一二年級延續學長的精神,打下好成績。

靜宜以10:6擊敗弘光取得本場比賽勝利。攝/陳俊廷
UBL

靜宜單局灌5分奠勝基 奪預賽首勝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M組預賽,今(25日)邁入第七天賽程,由靜宜大學出戰弘光科技大學。四局打完兩段戰成3:3平手,六局下靜宜一口灌進五分,終場靜宜以10:6擊退弘光,笑納預賽第一場勝利。 弘光展現出想贏球的氣勢,第二局首棒打者上壘,第七棒的施韋廷敲出中外野的二壘安打,後又因靜宜投手暴投來到了三壘得分大門,下一棒的葉廷維適時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打開了得分鑰匙,本局靠著串連安打攻下三分。 下半局,靜宜反擊,先是温盛諺靠著選球上壘,劉廷偉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攻佔到二、三壘,接者弘光先發投手史曜楨出現暴投,靜宜先追回一分,黃國紘擊出安打再下一城,將比分扭轉成3:3平手。 五局上,弘光首棒打者程歆擊出左外野的深遠飛球,越過了守備員上空形成三壘安打,接者川島龍之介,打出車布邊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靜宜緊急更換鍾濬宇中繼,不過未能順利止血,本局結束比數6:3。 後攻的靜宜再度吹起了反攻號角,五局下前兩棒謝孟恩、渡邊夏樹分別靠著選球與失誤上壘,深江翔太擊出三壘安打,追回兩分,六局下,靠著賴旻煌安打、失誤追平6:6,深江翔太擊出高飛球,中外野手守備失誤,跑回致勝分,最後半局派出先發游擊手佐藤優喜登板關門,連飆3K結束本場比賽。 贏得這場比賽勝利,靜宜隊長謝孟恩讚許弘光先發投手,他表示:「如果他沒退場休息,可能我們之後還沒辦法打下分數」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交手。 球隊休息室氣氛很好,就算球員在場上被三振或失誤,也都互相開玩笑,這讓日籍球員深江翔太,笑稱:「很像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