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大學林子恩進攻零死角,外線、禁區皆有分數進帳。攝/呂宜芊
UBA

「板凳暴徒」林子恩豪取28分 率領臺南大學順利晉級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預賽,昨(14)日於臺南大學進行最終日的賽事,由地主隊國立臺南大學迎戰遠東科技大學,南大強勢進攻加上無懈可擊的防守,上半場結束取得40分之懸差。而下半場臺南大學林子恩展現高得分效率,帶領南大拿下此戰。 開賽遠東科大頻頻失誤,錯失多次進攻機會,反觀臺南大學多點開花,南大洪郁翔強勢挑戰遠東禁區,造成對手犯規,且穩穩罰中,南大首節就進帳25分。遠東狀態不佳僅得8分,其中陳柏宇貢獻6分。次節,南大林子恩替補上場,短時間內攻進兩記三分,單節拿下9分。上半場終了,南大以56:16暫時取得大幅領先。 易籃後,臺南大學展現板凳深度的優勢,場上多位球員皆有分數進帳。而上半場尚未進入狀況的遠東科大也慢慢展開攻勢,將單節得分提高至18分,雖場上球員積極追分,但因分差過大已無法逆轉戰局。末節,小跑車林子恩多次抄截快攻,將比分持續擴大,終場比數102:49,臺南大學力退遠東科大,拿下預賽第三勝,順利晉級。     賽後,臺南大學教練彭小惠給予林子恩高度肯定,「他是一個很自律的選手,練習非常認真,總是專心聽取教練指導,比賽前更是自主加強,總是將自身狀態維持在最好。雖身材較矮小,但非常努力且球技相當刁鑽,而今日也有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臺南大學大二林子恩於採訪中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比賽,把握每一次上場機會,並以製造隊友進攻機會為優先來協助球隊。期望這次大專聯賽能順利進軍八強。」 臺南大學教練彭小惠也表示,「遠東也是一支實力強勁的球隊,但南大把握主場優勢,以防守帶動進攻才能順利拉開比分,拿下勝利。」

強悍的防守是嘉藥能贏下比賽的關鍵。攝/田哲安
UBA

貫徹始終的強悍防守 嘉南藥大力克遠東科大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預賽,今(12)日於臺南大學進行第五天的賽事,由嘉南藥理大學對上遠東科技大學,嘉南藥大首節就採用全場壓迫防守,讓遠東科大組織進攻產生混亂,上半場分差被拉開至17分,雖然末節遠東科大開始掌握進攻節奏,但嘉南藥大經過暫停後,再次將防守強度提升,不讓對手延續反撲的氣勢,最終嘉南藥大以72:50擊敗遠東科大。 甫開賽,嘉藥前鋒黃鴻勛先行在籃下擺進兩分,雖然遠東科大以內縮的二三區域防守陣型應對嘉南藥大禁區球員,但嘉藥鋒線群仍能在禁區予取予求,且遠東科大明顯還未進入狀態,多次投籃不中,加上嘉南藥大於首節末段採取全場壓迫防守,讓遠東首節出現較多失誤。 次節,嘉南藥大將後衛巴熠換至場上,但整體局勢依然對嘉南藥大有利,且嘉藥後衛群外線手感開始升溫,使得比分形成42:25,讓嘉南藥大在上半場擁有17分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嘉藥後衛陳志鑫雖然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卻在投籃落下時不慎扭傷,因此嘉南藥大的進攻火力稍顯下降,此時遠東前鋒林謙同樣回敬兩記三分球,吹響反攻的號角,打出20:12的攻勢,遠東科大在第三節末段全力反撲,一度將比分差距追至個位數。 末節,嘉南藥大暫停時經教練提點後,防守專注度逐漸恢復,嘉藥後衛田政隆與前鋒黃鴻勛單節合砍12分,遠東雖然努力追分,但面對嘉南藥大的防守壓力反而在追分期間錯失機會,最終比分72:50,由嘉南藥大擊敗遠東科大,目前戰績形成兩勝兩敗。     雖然本場比賽取得勝利,但嘉藥教練吳經緯在賽後嚴格的說道:「這次的狀況不是很好,處理球方面並沒有達到教練團所給的方向,所以今天的表現只能說在及格邊緣。」而面對後續的賽事,吳經緯教練表示會讓球員邊打邊練,以達到教練團想看到效果,也期望能把平常的練習成果呈現在比賽上。 談到比賽表現,遠東大四前鋒林裕賢認為開賽時的節奏較混亂,防守的溝通較少,因此失誤較多,且球隊經過換血,目前隊員多數為大一、大二學生,上場難免會緊張,但林裕賢也相信隨著日後的賽事經驗累積,球隊的磨合會更加進步。

成大一路領先拿下第五勝晉級下一階段。攝/黃靖玟
UBA

成大外線火力全開 擊潰遠東拿下第五勝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B組預賽,今(9)日在國立臺南大學迎來最後一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成功大學交手遠東科技大學。成大靠著團隊小組進攻,以及穩定的得分輸出,一路領先遠東,終場以88:63拿下在預賽的第五勝。 首節,成大就掌握進攻節奏,靠著快攻撕裂遠東禁區,在油漆區及外線皆有得分進帳,蔣允中手感火燙單節進帳8分,助成大首節結束握有12分領先。第二節,遠東雖以兩記三分球來展現力挽狂瀾的決心,但已取得雙位數領先的成大似乎不願意就此罷手,莊明錡與黎明連續三記三分彈,與古名祥、陳立志合力再拿18分,中場結束成大合計投進5顆三分球,並以44:28,1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成大靠著優異的小組配合有內有外,蔣允中犀利的切入穿針引線,製造空擋給隊友,再加上黎明兩記三分彈,將分差擴大至24分。末節,在蔡文丞高效率的得分下,顯然勝負已毫無懸念,終場成大以88:63奪下勝利。全場成大共投進7記三分球,其中5球皆來自黎明的火力支援,且全隊四人得分上雙。 賽後,成大球員蔣允中提到,原本以為今年陣容在銜接上會是陣痛期,沒想到狀況比預期要好,開賽前教練唯一交代給球員的任務就是做好防守,還有希望球員們都能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晉級下一個階段,球員首要提升的就是防守的專注度,盡量避免發生一些低級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