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大學林子恩進攻零死角,外線、禁區皆有分數進帳。攝/呂宜芊
UBA

「板凳暴徒」林子恩豪取28分 率領臺南大學順利晉級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預賽,昨(14)日於臺南大學進行最終日的賽事,由地主隊國立臺南大學迎戰遠東科技大學,南大強勢進攻加上無懈可擊的防守,上半場結束取得40分之懸差。而下半場臺南大學林子恩展現高得分效率,帶領南大拿下此戰。 開賽遠東科大頻頻失誤,錯失多次進攻機會,反觀臺南大學多點開花,南大洪郁翔強勢挑戰遠東禁區,造成對手犯規,且穩穩罰中,南大首節就進帳25分。遠東狀態不佳僅得8分,其中陳柏宇貢獻6分。次節,南大林子恩替補上場,短時間內攻進兩記三分,單節拿下9分。上半場終了,南大以56:16暫時取得大幅領先。 易籃後,臺南大學展現板凳深度的優勢,場上多位球員皆有分數進帳。而上半場尚未進入狀況的遠東科大也慢慢展開攻勢,將單節得分提高至18分,雖場上球員積極追分,但因分差過大已無法逆轉戰局。末節,小跑車林子恩多次抄截快攻,將比分持續擴大,終場比數102:49,臺南大學力退遠東科大,拿下預賽第三勝,順利晉級。     賽後,臺南大學教練彭小惠給予林子恩高度肯定,「他是一個很自律的選手,練習非常認真,總是專心聽取教練指導,比賽前更是自主加強,總是將自身狀態維持在最好。雖身材較矮小,但非常努力且球技相當刁鑽,而今日也有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臺南大學大二林子恩於採訪中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比賽,把握每一次上場機會,並以製造隊友進攻機會為優先來協助球隊。期望這次大專聯賽能順利進軍八強。」 臺南大學教練彭小惠也表示,「遠東也是一支實力強勁的球隊,但南大把握主場優勢,以防守帶動進攻才能順利拉開比分,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