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柯政廷與防守球員對位。攝/徐暐喆

清大柯政廷與防守球員對位。攝/徐暐喆

UFA

男二級決賽

睽違8年 清大奪冠升上一級挑戰組

瀏覽次數

2877

「這是冠軍賽,不要急,更不能想著贏」清華大學教練陳國華中場休息對著球員喊話,球員與教練的互相信任,讓清大在下半場判若兩隊,特別沉穩,最終順利奪下冠軍。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冠軍賽今(1)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本場由中原大學出戰國立清華大學,中原是隊史首度闖進冠軍賽,而清華是暌違8年再度直指金盃。清大上半場因為對方送上烏龍球取得領先,下半場攻勢再起,柯政廷發動快攻、要到犯規後,由林哲緯12碼主罰破網,擴大領先優勢,終場就以2:0奪冠

一開賽,雙方都展現強烈的鬥志,不論攻守都展現高張力、高水準的表現,幾波進攻都是前鋒和守門員一攻一守的精采對決,讓場邊都觀眾驚呼聲連連,第16分鐘,林哲緯一計香蕉球,不偏不倚的打在中原後衛小林龍身上,球往球門而去,此記烏龍球,讓清大取得1:0領先

經過中場休息沉澱,兩隊都期待發揮自身球風。下半場開踢清大前鋒柯政廷利用良好的盤球技巧在禁區攪和,一個轉身抽射被守門員靈敏的反應擋下,是本場最精采的一計攻防,隨後雙方把比賽節奏放慢,希望能組織有效的攻勢。

74分鐘清大張凱翔大腳開球,球落到了前鋒柯政廷腳上,二話不說就是一陣狂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動快攻,中原僅能以犯規阻止清華在禁區的攻勢,並交由陣中大學長林哲緯操刀罰球,穩定地將球踢入球門,清大擴大領先優勢來到2:0並在比賽後段繼續掌控球權,隨後中原幾波零星攻勢無法得分,清大確定拿下今年男二級的冠軍,也是繼101學年度後再次封王。

清大林哲緯進球後表情雀躍。攝/大專體總

清大林哲緯進球後表情雀躍。攝/大專體總

賽後清大教練陳國華談到本場整體表現:「球隊對於冠軍太渴望,中場休息時,我只能提醒他們穩著打,收到很好的效果,之前對陣過中原,針對他們的中場做防守,不讓他們輕易帶球,迫使他們打出長傳球,這也是我們能獲勝的關鍵。」

對於幫助球隊爭取到12碼,清華前鋒柯政廷笑說:「當下逮到機會就往前衝,因為自己上半場打得不好,下半場更想幫助球隊贏球,隊友球送的位子剛剛好,製造對手犯規讓球隊能多拿一分也很開心。」

對於球隊狀況,首年執掌兵符的中原教練洪信華表示,輸球會繼續檢討,鼓勵代替苛責是球隊的文化,中原一周只有兩次練球偏少,未來會增加練球時間,也會在有限時間內做最好的準備來拚戰挑戰組。

 

本屆UFA男二級獎項
[個人獎]
金靴獎:世新大學 柴田悠吏
銀靴獎:世新大學 深澤佑之典
銅靴獎:中原大學 王景一
金手套獎:清華大學 權途赫
[團體獎]
第一名:清華大學
第二名:中原大學
第三名:黎明學院
第四名:世新大學
第五名:臺北醫大
第六名:輔英科大
第七名:政治大學
第八名:長榮大學
公平競爭獎:黎明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