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大南臺攻防激烈。攝/陳冠羽

宜大南臺攻防激烈。攝/陳冠羽

UVL

一般女決賽

宜大鏖戰五局退南臺 黑馬之姿闖六強

瀏覽次數

2180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賽事來到第三天,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由國立宜蘭大學對戰南臺科技大學。兩隊本日都是一日兩戰,實力相當的情況下仍然打了五局大戰,最後宜大在第五局後段急起直追,低失誤率成為最後獲勝的關鍵,宜大以3:2(12:25、25:18、25:19、19:25、15:13)拿下勝利。

首局南臺趁著宜大還沒進入比賽狀態,中段打出一波6:0攻勢,南臺陳品卉多次吊球和扣球得分,比分拉大後輕鬆收下第一局。次局宜大回穩,但比數仍呈現拉鋸,南臺多次攻擊宜大後排空檔得分,但隨後接連的攻擊掛網導致喪失領先優勢,宜大把握機會,穩穩將第二局以25:18拿下。

第三局南臺失誤多,相較之下宜大攻守俱佳,分差一直無法拉近。局末南臺過多回球出界,最後一分由宜大隊長陳鈴欣的網前重扣得分,宜大順利拿到第三局。南臺不因此放棄,第四局在防守回穩,多次來回的情況下,南臺整體的穩定度略勝一籌,最後靠著陳品卉連續後排重扣,將戰線蔓延到決戰第五局。

第五局雙方開局不分上下,分數呈現互咬的局面。南臺中段出現防守溝通問題,比賽節奏稍嫌過急,宜大趁機拿下領先攻勢,隊長陳鈴欣攻擊得分將比分扳平,最後靠著發球失誤率較低的優勢,最終決戰局宜大以15:13獲勝,明天將繼續打五、六名的排名賽。

宜大教練陳瑞福表示,從第一天賽程到現在,球隊適應場地後每場表現越來越好,也認為這場比賽兩隊實力十分接近,今天最後能贏得比賽,發球的穩定度是一大關鍵,明天也繼續努力,朝第五名邁進。

宜大隊長陳鈴欣認為球隊今天的表現還不錯,但有遇到一些小亂流,防守部分也還可以再加強。至於提到今年球隊整體的成長,她表示「團結」是讓她們能打進決賽的關鍵,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共同打拼,將每一場球都當成最後一場。

宜大隊長陳鈴欣發球。攝/陳冠羽

宜大隊長陳鈴欣發球。攝/陳冠羽

宜大大四球員廖芳綺也是今天贏球關鍵,她表示去年球隊沒有打進複賽,而今年成績能突飛猛進,其實也做出許多調整。球隊陣中的自由球員就轉職擔任舉球員,球員們也會為她進行特訓,同時也更加強訓練一傳要接到位,才能組織一波好的攻擊。平常在訓練時,球隊也常和男生進行比賽,在正式比賽時就會做好心理建設,不會畏懼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