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排球列入第五屆歐洲大學運動會的運動項目之一。(圖/取自Freepik圖庫)

沙灘排球列入第五屆歐洲大學運動會的運動項目之一。(圖/取自Freepik圖庫)

國際

外電新聞

2021歐洲大學運動會 將迎來參賽規模新高

瀏覽次數

2477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將於7月14日至27日舉辦第五屆歐洲大學運動會(European Universities Games)。歐洲大學體育總會(European University Sport Association, EUSA)表示,預計將有來自400多間大學、超過5,000名學生運動員參賽,其中40多個國家的至少354所大學和其他學術機構已經完成報名。

同時,在上月初舉行的EUSA執行委員會會議中,委員會代表Predrag Jušković也藉此會議概述運動會籌備工作。

EUSA監督委員會與組委會舉行高峰會談

委員會代表Jušković透過視訊告知運動會籌備狀況。圖/FISU官網

委員會代表Jušković透過視訊告知運動會籌備狀況。圖/FISU官網

EUSA監督委員會與組委會正擬定多項的衛生安全協定,以便歐洲大學體育總會做出相應的防疫措施,而組委會堅定表示,疫情並未影響整個賽會的資金投入。

Jušković表示,「儘管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塞爾維亞政府還是從中撥出資金,來完成從2019年開始學生城市的重建與貝爾格勒三個體育設施相關的投資。」

阿達齊甘利亞公園島沙灘場地的整修,是賽前重點計畫之一,後來考量全球疫情,也從2020年延後至2021年進行。

第五屆歐洲大學運動會包含21種運動,包括沙灘手球、沙灘排球、西洋棋、跆拳道和身障桌球等。另外,2004年納入帕奧(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坐式排球」,將成為本次賽會的示範項目。

此外,針對運動禁藥、雙重職業、多元包容的會議及工作坊也將與賽事同時舉行。

新聞來源:https://www.insidethegames.biz/articles/1102524/eusa-2021-european-universities-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