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PK勝出,完成UFA一級三連霸。

北市大PK勝出,完成UFA一級三連霸。

UFA

男一級決賽

北市大對決輔大鏖戰至PK勝出奪冠 驚險守住三連霸

瀏覽次數

2326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一級決賽3日在輔仁大學開踢,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對決地主輔大,雙方一路鏖戰至延長賽還是00分不出勝負,最終進入PK大戰後,北市大以43驚險勝出奪冠,也完成三連霸霸業。

北市大近年稱霸大專足球聯賽,從102學年度至108學年度,7年來橫掃5冠,去年二連霸後,今年直指三連霸而來;不過去年爭冠失利的輔大,今年重振旗鼓來勢洶洶,在今年預賽、複賽兩度擊敗北市大,力拼繼106學年度奪冠後再度登頂。

本屆兩強再度對決,包括體育署長張少熙、北市大學校長戴遐齡、輔大校長江漢聲都到場,上半場輔大掌握多數球權,幾波威脅性的攻勢都被北市大門將段昍化解,下半場53分鐘,北市大林偉傑起腳被輔大門將賴柏綸化解,2分鐘之後輔大黃佑威的射門再被守下,到了傷停補時最後一刻,輔大吳彥澍傳給右路的劉智文,劉智文踢飛,雙方00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雙方一樣互有往來,但都差臨門一腳,到了下半場117分鐘,吳彥澍的定位球再踢飛,最後的傷停補時,輔大周宇杰左路門前起腳卻過高,最終雙方進入PK大戰。

PK由輔大先攻,由隊長周宇杰先進球後,北市大林凱恩射門被輔大門將賴柏綸守住,輔大方立芃入球後、北市大姚克錡也入球,但輔大魯程恩射門被撲下,北市大林偉傑再進球,輔大林明偉射門卻撞柱,接著北市大馮少祺入球、輔大吳彥澍再進球,最終北市大鄭知桓再入球,北市大就以43擊敗輔大奪冠。

北市大門將段昍撲救。

北市大門將段昍撲救。

賽後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表示,「因為我們先前輸了他們兩次,他們都是打防守反擊的,但今天我們防守端做的好,讓他們反擊的機會變少,雙方控球時間差不多,我們協防沒有亂掉是關鍵。」而談起今天驚險守住三連霸:「其實每一隊都有自己的課題,輔大想要重返榮耀,我們就是學會怎麼去延續冠軍。」

而輔大總教練洪慶懷則表示,「已經到了冠軍戰,就是要他們可以把握機會,但是今天有好幾球都沒能把握,尤其是兩次傷停的進球,但比賽就是這樣,沒有把握住機會就輸球,明年再努力。」

特別到場觀賽及頒獎的體育署長張少熙則表示,「各大聯賽我都會到場看比賽,希望能夠和球員們分享這些喜悅和賽事的精彩,而今天男女生組都打到PK賽,代表各校的水準都有提升,希望臺灣足球可以持續進步。」

 

109年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一級個人獎項如下:
金靴獎:臺灣體大-賴維
銀靴獎:北市大學-林偉傑
銅靴獎:輔仁大學-劉智文
金手套獎:北市大學-段昍
公平競爭獎:臺灣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