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呂芸葳進攻手段多元,攻下26分。攝/陳威樺

朝陽呂芸葳進攻手段多元,攻下26分。攝/陳威樺

UBA

一般女決賽

朝陽退實踐「日本軍團」 劍指三連霸

瀏覽次數

2588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決賽,今(29)日進入八強賽,下午賽事由朝陽科技大學,出戰實踐大學。劍指三連霸的朝陽,靠著優異的團隊攻防,一路領先對手。終場便以30分差,拿下四強賽的門票。

甫開賽,雙方你來我往,實踐隊長郭竺昀率先拿下兩分,朝陽吳亭慧、隊長張馨月接連上籃反超。陣地戰中,面對實踐的1-3-1區域聯防,朝陽展現成熟球風,屢次靠著傳球攻擊籃下,逐漸取得領先優勢。呂芸葳投進三分球,為朝陽取得17:9的領先。

次節,朝陽張馨月命中三分,把分差拉開至雙位數,呂芸葳穩健的中距離跳投,持續為球隊穩定輸出。雙方在中場有著19分的差距。

到了下半場,朝陽張馨月再次拿出準心,連進兩顆三分,加上團隊積極衝搶,掌握了多次進攻籃板,依舊壓制對手。實踐康語敬投中一記三分球,但落後分差仍持續擴大。

末節,實踐以郭竺昀、名護千尋為首,多次企圖進攻籃框,可惜團隊命中率較低,無法再追近比分。終場朝陽以72:42拿下勝利,晉級四強。

數據部分,朝陽呂芸葳拿下全場最高26分,張馨月17分,吳亭慧15分。實踐嘉陽夏奈美12分,郭竺昀11分。

朝陽教練張婷翔表示,今天雖然贏球,但對球員的表現並不滿意。她強調,賽前教練團給出「打快」的指令,球員並沒有成功執行,全國決賽是單淘汰制,每場球都必須嚴謹,不能鬆懈。

雖然輸球,但實踐教練林保源並不氣餒,他說:「快樂打球,最好贏球,是我們的宗旨!」儘管面對高強度對手落敗,林保源仍為麾下球員鼓掌,並期待他們吸取經驗,明年再來。

在實踐陣中有三名日籍球員,她們分別是名護千尋、嘉陽夏奈美、大城友愛,三人皆來自沖繩。主打控球的名護千尋表示,在台灣打球,最困難的就是與隊友溝通,甚至曾在場上與台灣隊友發生爭吵。但經過三年,不但培養了默契,也間接訓練了自己的中文。未來將帶著這些經驗,回到日本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