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運距離舉辦進入倒數一年。圖/取自FISU官網

成都世大運距離舉辦進入倒數一年。圖/取自FISU官網

世大運

外電新聞

2021世大運三度改期 延至2022年6月舉行

瀏覽次數

1925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第31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原訂2021年8月18日至8月29日將在中國成都舉行,受全球疫情影響一延再延,經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與世大運執行委員進行視訊會議後,確認將賽事延期至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辦理。

成都世大運最初安排在今年8月8日開幕,由於賽期調整及時間離延期的東京奧運太近,經兩度延後訂於8月18日至29日登場,無奈疫情持續肆虐,雖然許多選手逐步訓練備戰,但由於許多學校未恢復正常運作、運動場館設施關閉,加上國際邊境管制措施等影響,延期勢在必行,FISU基於「保護所有與會人員及市民的安全健康」,四月發聲明宣布順延一年,五月進一步就日程達成共識。

「很高興在明年找到合適時間舉辦這場盛會!」FISU代理會長Leonz Eder表示,成都世大運組委會已做好今年賽事如期舉行的充分準備,但考量到全球疫情帶來的衝擊及限制,與FISU共同決定延辦,期盼在更理想的公共衛生和社會條件下,確保賽事在最好狀態舉辦。

本屆賽會是繼2001年北京、2011年深圳後,中國城市第三度主辦夏季世大運,除了世大運固定舉辦的15個運動種類(射箭、田徑、籃球、羽球、擊劍、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柔道、游泳、跳水、水球、桌球、跆拳道、網球、排球)外,另選辦賽艇、射擊、武術,總計18個競賽運動種類。

隨著本屆順延、下屆2023年落腳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賽史將首度連續兩年登場。

報導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summer-fisu-world-university-games/chengdu-2021-fisu-world-university-games-hod-spring-meeting-to-be-held-in-february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