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球贏球後,臺師球員藏不住喜悅上前慶祝。攝/大專體總

點球贏球後,臺師球員藏不住喜悅上前慶祝。攝/大專體總

UFA

女一級決賽

臺師甜蜜復仇 點球大戰勝臺體

瀏覽次數

2067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一級冠軍賽今(3)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本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兩隊同樣是去年冠軍賽的組合,當時由臺體以1:0封后。本季兩隊有三次交手紀錄,臺師有著21敗的對戰優勢,決賽交手一如預期是場防守大戰,正規加延長賽鏖戰120分鐘「踢好踢滿」仍0:0僵持,最終臺師點球8:7險勝,重奪后座、笑擁隊史第七冠。

上半場雙方多以組織為進攻主軸,開賽雙方雖互有往來,但有機會進入禁區的都迅速被清出,近門攻勢也都屢屢被對方防線化解危機,展現出冠軍戰高張力對決

易邊後,炎熱天氣讓雙方的體能下降很快,射手突破後防、冷不防起腳,第72分鐘臺師獲得自由球,由前鋒王羿婷操刀,一腳直接挑戰臺體守門員洪琳,被一掌擊飛,頻頻進逼總越不過守門員的十指大關,第82分鐘臺體田中麻帆從側翼起左腳,臺師守門員許瑗庭瓦解,正規賽90分鐘雙方未有分數進帳,但繳出高水準攻防,讓場邊觀眾驚呼聲連連,0:0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持續考驗體能,雙方換上替補應戰,儘管都有製造進攻機會,不過遲遲欠缺臨門一腳,加上兩隊門將多次精彩撲救,臺體洪琳、臺師許瑗庭美技演出護住自家門框,120分鐘結束,雙方0:0決戰點球PK

臺師6:7落後時,潘聖華點球被臺體洪琳擋下,全隊正開心衝到場中慶祝時,裁判吹了洪琳提早進場,而潘聖華也穩穩把握住失而復得的機會,將比數追至7:7,臺體氣勢似乎受到影響,輪到臺體替補前鋒王淑雯操刀時,球被攔下,讓後攻的臺師反倒取得主控權此時臺體門將洪琳又犯了提早離開球門線的致命失誤,王弈婷再度起腳、應聲破網,臺師全隊藏不住奪冠喜悅,紛紛衝入場中慶祝,也報了去年冠軍賽一箭之仇。

賽後臺師隊長章紫諾分享了和學妹一起奪冠的喜悅,她表示,平常學妹都很乖、很聽話,教練交代的防守都做很好,心態很正面,很開心在畢業前能拿一座冠軍。

臺師守門員許瑗庭本場演出許多精彩防守。攝/大專體總

臺師守門員許瑗庭本場演出許多精彩防守。攝/大專體總

 

本場臺師守門員許瑗庭表現優異,對於拿到冠軍和金手套笑說:「很開心和隊友一起拿到冠軍,早有心理準備要踢延長賽甚至決戰點球,平常我們的練球都有加強這些部分,這是我們致勝的關鍵。金手套是對我的肯定,我會和隊友分享這份榮耀。」

臺體教練賴麗琴對於球員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她表示,輸球但得到很多,子弟兵會記取教訓,明年準備好再來挑戰金盃。

 

109UFA女一級獎項
[個人獎]
金靴獎:臺灣師大#6王羿婷
銀靴獎:臺灣師大#17丁家英
銅靴獎:臺灣體大#14粘菁云
金手套獎:臺灣師大#18許瑗庭
[團體獎]
第一名:臺灣師大
第二名:臺灣體大
第三名:屏東大學
第四名:輔仁大學
公平競爭獎:臺灣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