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游耀興進球後與隊友相擁慶祝。攝/徐暐喆

銘傳游耀興進球後與隊友相擁慶祝。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決賽

銘傳團隊氣氛佳 積極搶攻奪下季軍

瀏覽次數

2027

「四強賽對北市大輸球確實很沮喪,但良好的球隊文化是我們能正向面對每一場比賽的關鍵」銘傳教練曾台霖賽後點出獲勝要因,對於子弟兵的精神也表示肯定。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季軍賽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本場由銘傳大學出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兩隊本季有兩次交手紀錄,雙方各取得一勝,開賽銘傳熊袁觀一計頭槌先馳得點,隨後隊友游耀興再下一城,中場結束2:0,下半場球權多半控制在銘傳腳下,傷停補時涂紹捷再補一腳,隨後哨聲響起,宣告銘傳獲得本屆男一級季軍。

開賽第5分鐘,銘傳涂紹捷傳球不落地,找到偷溜禁區的大四中場熊袁觀,一記12位置的頭槌幫助球隊「頂」破鴨蛋,這也是熊袁觀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進球後有腳傷在身的在觀眾和學弟的歡呼聲下退場。隨後換學弟游耀興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耐心將守門員引出後起腳射門,並沒有大一球員的生澀。反觀臺體大多是零星攻勢難以對銘傳造成進一步威脅,上半場結束,銘傳握有2:0領先優勢。

下半場,臺體依然沒有找到進攻的解答,反觀銘傳把握住較多球權,屢屢打出漂亮的組織配合,氣勢上略勝臺體一籌。比賽後段,雙方把替補球員換上來體驗季軍賽的氣氛,也讓大四球員享受大學生涯最後在球場奔馳的機會。終場前涂紹捷驚天一腳破網,護送銘傳3:0拿下季軍,本賽季最後一役以勝利收場。

賽後銘傳教練曾台霖談到球隊備戰季軍賽近況:「在銘傳只有團隊,每個人都是英雄,我們的球員心態很好,不因無緣冠軍而放棄,從這場球可以看得出他們的成熟度,很開心球員有這麼好的表現。」

銘傳大四中場熊袁觀最終戰有進球表現。攝/大專體總

銘傳大四中場熊袁觀最終戰有進球表現。攝/大專體總

「教練給我發揮空間,不要讓大學生涯留下遺憾,幫助球隊是回報教練最好的方式!」大學最終戰進球的銘傳中場熊袁觀笑說。「進球當下只有開心,下休息後才回過神發現自己的學生生涯結束,沒有遺憾了。」

臺體教練趙榮瑞表示,球員抗壓性不夠是關鍵比賽失常的主因,以往臺體會有3個左右的交流賽和移地訓練,因為疫情錯失很多高強度比賽的機會,導致關鍵比賽失常,休賽季會加強球員的心理素質、增加對抗賽,以彌補經驗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