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奪冠後,球員興奮上前擁抱。攝/大專體總

北市奪冠後,球員興奮上前擁抱。攝/大專體總

UFA

男一級決賽

北市踢館成功 決勝點球奪三連霸

瀏覽次數

2414

「我今天來,就要把冠軍帶走,企圖心讓我克服了一切」臨時被教練排上PK第五點且順利進球的北市大二後衛鄭知桓很有自信說。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冠軍賽今(3)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本場由地主輔仁大學迎戰臺北市立大學,輔大挑戰隊史第3冠,北市則瞄準隊史第9冠和連霸霸業,本季雙方有兩次交手紀錄,輔大有著絕對的對戰優勢。本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正規賽和延長賽都無法越對手雷池一步,雙方0:0進入點球大戰,終場北市以4:3登上本屆一級王座、同時寫下三連霸。

上半場雙方得保守,防守上都做足準備,球一進到禁區立刻遭到對手包夾,輔大雖然擁有過半的控球權,可惜傳球失誤過多、錯失多次進攻良機兩隊0:0進入中場休息。

雖然雙方帳面分數無變化,但依舊呈現豐富的攻防對抗內容,第54分鐘北市頭號進攻箭頭林偉傑在中路接獲隊友傳球後,精湛的腳法連續騙倒兩位輔大球員,可惜射門被輔大當家守門員賴柏綸擋下,之後輔大也有所回應,無論界外球或自由球都明快處理,不讓對手有布陣的機會,積極進攻的企圖心也帶給北市很大的壓力,但北市守門員段昍面對多波輔大攻勢都能迎刃而解。正規時間踢完,雙方僵持在0:0

延長賽輔大依舊控制絕大部分的球權,第111分鐘吳彥在半場發動世界波,被北市門將段昍精彩攔截,雙方攻防獲得觀眾滿堂彩,120分鐘結束計分板仍無動靜,裁判吹響了比賽結束的哨聲,宣告兩隊進入緊張刺激的點球環節。

輔大吳彥澍(右)和周宇杰討論自由球戰術。攝/徐暐喆

輔大吳彥澍(右)和周宇杰討論自由球戰術。攝/徐暐喆

第一點由輔大先執行順利進球,隨後門將賴柏綸守下北市點球後振臂歡呼,輔大主場氣勢大振,可惜幸運女神未持續眷顧,接連兩次點球中柱,最後北市在第五點鄭知桓往球門右側起腳破門得分後,4:3超車終結戰局,奪得本屆男一級冠軍。

「前面兩場對陣,球員都在想如何攻進輔大的球門,何不試著利用防守,一步一步慢慢來,我相信球員做得到,因為我們的目標一致。」賽後北市教練張武業點出本場策略及贏球關鍵。

對於教練的臨時調度,PK建功的北市後衛鄭知桓談到:「當下聽到有點緊張,回過神問問自己,今天要帶哪一座獎盃回去?心裡很堅定有了答案,把平常練的發揮出來,而且本季輸了兩場很想討回來,很開心和隊友一起達成三連霸!」

輔大守門員賴柏綸談到整體表現表示,球隊欠缺臨門一腳,自己守點球心情起伏太大,不夠冷靜思考,回去會好好檢討。

 

109UFA男一級獎項
[個人獎]
金靴獎:臺灣體大 賴維
銀靴獎:北市大學 林偉傑
銅靴獎:輔仁大學 劉智文
金手套獎:北市大學 段昍
[團體獎]
第一名:北市大學
第二名:輔仁大學
第三名:銘傳大學
第四名:臺灣體大
第五名:南華大學
第六名:義守大學
第七名:吳鳳科大(下季降至一級挑戰組)
第八名:交通大學(下季降至一級挑戰組)
公平競爭獎:臺灣體大